主在樂園等著你我(呂保羅)2019.01.10

呂保羅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专栏2019.01.10

經文:“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23:43)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中國人是一個心靈流浪的民族。我們一方面追尋世間種種的理想,不管是功名利祿,榮華富貴,還是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這些似乎都是詩人心中的“明月”。

可是同時,在中國人的心靈深處,還是有一種漂泊無依,四海飄零的感受:低頭思故鄉,人們心裡吶喊著:不如歸去,可是家在何方?

其實這種異鄉遊子心態的根源,始自於人類犯罪後被逐出樂園。這個咒詛埋在所有人類的靈魂深處,因此人總是想要回家,卻在世上總是不得安息,總是找不到心靈的歸宿。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場景,是一幅喧囂混亂的圖畫。耶路撒冷闔城的人幾乎都出來了,要見證耶穌十字架的死刑。大多數人被公會的祭司長和長老們煽動,仿佛一群暴民似的,嘲笑辱罵並譏諷耶穌。

同釘十字架上的一個強盜,也附和著眾人來譏誚耶穌。另一個強盜應聲責備他,這個強盜承認自己是罪有應得,而耶穌是無辜受害,然後轉向耶穌,求祂在得國之時,能紀念他。於是耶穌說出了十字架上的第二句話。

對來自眾人的嘲笑譏諷,耶穌充耳不聞。但是對於一個真心悔改的將死之人,對於一個自心底發出的求問,在痛苦中的耶穌,立刻回答他,給了他進樂園、得永生的確據。

福音書裡充滿了這樣的記載:父親等候浪子回家,牧人尋找迷失的羊,讓遠離家鄉,迷失的人們可以踏上回家的路。無論你我迷失沉淪到怎樣的地步,只要像這個悔改的強盜,向耶穌發出呼求,就必得到永生的確據,可以與主同進樂園。這乃是神大愛的彰顯。

禱告:主啊!雖然聖經說: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然而犯罪的世人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如同浪子離開家,也遠離了真正的平安喜樂。感謝你的十字架,感謝你對悔改強盜的應許、你對他的接納。也讓我們每一個人,只要相信就有永生的確據,就能進入與你同在的樂園。願你的愛臨到所有的浪子與罪人。奉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