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在乐园等著你我(吕保罗)2019.01.10

吕保罗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1.10

经文:“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23:43)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国人是一个心灵流浪的民族。我们一方面追寻世间种种的理想,不管是功名利禄,荣华富贵,还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这些似乎都是诗人心中的“明月”。

可是同时,在中国人的心灵深处,还是有一种漂泊无依,四海飘零的感受:低头思故乡,人们心里呐喊著:不如归去,可是家在何方?

其实这种异乡游子心态的根源,始自于人类犯罪后被逐出乐园。这个咒诅埋在所有人类的灵魂深处,因此人总是想要回家,却在世上总是不得安息,总是找不到心灵的归宿。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场景,是一幅喧嚣混乱的图画。耶路撒冷阖城的人几乎都出来了,要见证耶稣十字架的死刑。大多数人被公会的祭司长和长老们煽动,仿佛一群暴民似的,嘲笑辱骂并讥讽耶稣。

同钉十字架上的一个强盗,也附和著众人来讥诮耶稣。另一个强盗应声责备他,这个强盗承认自己是罪有应得,而耶稣是无辜受害,然后转向耶稣,求祂在得国之时,能纪念他。于是耶稣说出了十字架上的第二句话。

对来自众人的嘲笑讥讽,耶稣充耳不闻。但是对于一个真心悔改的将死之人,对于一个自心底发出的求问,在痛苦中的耶稣,立刻回答他,给了他进乐园、得永生的确据。

福音书里充满了这样的记载:父亲等候浪子回家,牧人寻找迷失的羊,让远离家乡,迷失的人们可以踏上回家的路。无论你我迷失沉沦到怎样的地步,只要像这个悔改的强盗,向耶稣发出呼求,就必得到永生的确据,可以与主同进乐园。这乃是神大爱的彰显。

祷告:主啊!虽然圣经说:你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然而犯罪的世人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如同浪子离开家,也远离了真正的平安喜乐。感谢你的十字架,感谢你对悔改强盗的应许、你对他的接纳。也让我们每一个人,只要相信就有永生的确据,就能进入与你同在的乐园。愿你的爱临到所有的浪子与罪人。奉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