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尽职(杜磊)2019.01.16

杜磊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1.16

经文:大卫派亚萨和他的弟兄,在约柜前常常事奉耶和华,一日尽一日的职分。又派俄别以东和他的弟兄六十八人,与耶杜顿的儿子俄别以东、并何萨作守门的。且派祭司撒督和他弟兄众祭司,在基遍的丘坛耶和华的帐幕前、燔祭坛上、每日早晚,照着耶和华律法书上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常给耶和华献燔祭。(《代上》16:37-39)

圣经中评价大卫王是合神心意的人,如此评语恰如其分。这并非说,他从来没有亏欠过上帝,而是说,他愿按照神的带领,忠心服事上帝,每天尽心竭力,讨主悦纳,完成主托付。

这种忠心者并非多见。在现今的时代,忠心者非常难寻,教会牧师、传道和职场都是如此,令人悲伤感叹。

大卫赢得主战场得胜后,迎接神的约柜,进入预备好的会幕,先前方法不当,不过在神带领下,很快地纠正错误,指派亚萨和他的弟兄们开始在约柜前的事奉。这表明作为君王的他,也以事奉神为荣耀,而且是天天不断地事奉。

这真的不太容易。因为这种委身的事奉,需要花费巨大代价才能做好。不过人有一个危险,会将天天的尽职事奉变成一种习惯性、礼节性和职业性的动作,如同老以利晚年时的光景。这是我们需要时常给自己敲警钟的地方。

按照犹太传统,亚萨家的事奉主要有三大特点,都和耶稣基督的事奉相仿。第一,大卫王暗指将来要来的弥赛亚,受膏者,因此,和大卫差派亚萨和他的弟兄一样,耶稣也差派门徒,赐给他们权柄去事奉神。亚萨家是在神圣洁的约柜前事奉,是面对约柜的“彻底”事奉,他们的事奉是用圣洁心灵的服务,同样,耶稣要祂的门徒要傚法圣洁的美德。

第三,亚萨的事奉是不断事奉。什么是常常事奉呢?圣经希伯来的基本意思是永不停止地事奉,显然是一代接续一代的事奉,是前有来者,后有继承者的事奉。同样,耶稣也要求祂的门徒,用永恒事奉的态度来事奉神。

忠心事奉就是天天事奉,忠心和信心,如同双胞胎形影不离。哪里有忠心,必有信心伴随。

十八世纪英国有位叫曼宁的基督教作家传道者,后来成为威斯特敏斯特的大主教,他的信心和忠心曾经历过极大的考验和黑暗阶段,一次他路过一家基督教书坊,希望得到一本灵修小册子。他正期待时,只听见店员高声呼唤,曼宁的信心和忠心都卖完了。从此,他灵性振奋,忠心服事直到回天家。

今天的世代,圣灵在大声呼唤有忠心、信心的仆人站出来,传扬主道。引述两位先贤的话作为勉励:

奥古斯丁说,信心是你所看不见的,忠心是你所看见的行动。

亚历山大的克来蒙如此说,信心和忠心是自告奋勇地主动参与,奋勇当先地敢为。

祷告:主耶稣,求你给我忠心和信心,天天事奉,不要放弃我,鼓励我在事奉中享受你的荣耀。如此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