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只鹰(主鉴)2019.01.2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1.22

主鉴

经文:“为这缘故,我提醒你要把神借着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提后》1:6)

想象一下:这是一个冬天,你是一位在罗马帝国城市教会服事的年轻同工,带你信主的老师,一位很有名的领袖,也是你属灵的父亲,因为信仰的问题被拘押在帝国的首都,很可能即将要面临死刑。

而你服事的教会,不仅有外患,也有内忧;你自己也陷入软弱之中,对福音,对自己的呼召,对自己的领导力,也不如往日那么火热,那么确信。你的父亲是希腊人,母亲是犹太人,如果你不服事神的话,其实在世界上还有退路……很可能,这是提摩太收到保罗信件时的情形,这也可能是保罗反复在这封书信中嘱咐提摩太务要忠心传道的原因。

我听过一个故事。有一天,一个农夫捡到一个特别的蛋,便带回家。后来从这个特别的蛋里面孵出来一只鸟,它和别的小鸡一起长大,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抓虫子。有一天,有一个游客经过这个农场,看到这只特别的“鸡”,他就和农夫说:你知道吗,你这只特别的鸡,其实是一只鹰。

农夫说,“什么鹰啊,它是一只鸡。”游客说:“不要这样说。它是鹰,神给了它鹰的形象,鹰的能力,和鹰的心灵,你应该让它回到天空中。你能不能让我试一下,放飞它?”

农夫说,“你可以试试。不过我告诉过你,它就是一只鸡”。

游客就试着用手托著鹰,让它学习飞翔。这只鹰,扑闪扑闪地打开翅膀,果然飞离了地面。正飞的时候,农夫拿起一把鸡食扔到地上。所有的鸡都赶紧跑了过来,那只鹰也赶紧跑来抢鸡食。

农夫看着游客,“我告诉过你吧,它是一只鸡”。游客不死心,“请你再让我试一次”。

他就带着这只鹰爬上了房顶,让鹰看到农庄外面的广阔世界,然后对鹰说:记住,你是一只鹰,不是鸡,飞吧。

这只鹰果然绕着谷仓开始飞起来。就在这个时候,农夫又拿出一把鸡食往地上一扔。所有的鸡又都围了过来。正飞著的鹰见此情景,也赶紧落在地面上,冲了过来。农夫带着胜利的表情,对游客说,我告诉过你,它就是一只鸡。

也许提摩太也陷在了以弗所的内忧外患之中,渐渐失去了起初的单纯和火热,忘记了神给自己的托付,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忘记了自己在神的国度中自己其实是一只鹰。保罗因此提醒提摩太要记住自己是谁,也要让自己起初所领受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鹰的故事结局是这样。那位游客不死心,第二天一早,他就把这只鹰带到了

山顶的悬崖边上。游客仍对鹰说,记住,你是一只鹰,不是鸡,现在翺翔吧!这只鹰看着远处升起的太阳,它慢慢睁开了眼睛,山顶的风开始不停地灌进它的翅膀。它的腿和爪子开始启动,它一把冲出悬崖,开始翺翔。

记住,我们生命中也有一位比这位游客更加不离不弃的提醒者,那就是主圣灵。人挑旺火要把火边上的灰烬扒出来,之后将里边的柴火搭好,再借着吹气或者扇风,火就被挑旺起来。让我们今天也把生命中的灰烬扒出来,把柴火搭好,等著圣灵来吹气,将我们心中的火挑旺吧!

祷告:主啊,你应允说,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主啊,让我们今天如鹰展翅上腾,如火被重新挑旺。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