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的門(主鑒)2019.2.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2.5

主鑒

經文:“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3:8)

在啟示錄的七間教會中,非拉鐵非教會是除了示每拿教會之外,另外一個在主耶穌的眼中完全沒有差評的教會,因為她雖然只有一點力量,卻在試探之中遵守了神的道,也沒有棄絕耶穌的名。

非拉鐵非教會面臨的試探是什麼呢? 你是否註意到,這封寫給非拉鐵非的信中,充滿了門的意象?比如主耶穌在這裡自稱拿著大衛的鑰匙;主也宣告說祂已經為忠心的非拉鐵非教會開了一個敞開的門;而得勝的非拉鐵非教會將會成為神聖所中的柱子,永不再出去(到門外)。

非拉鐵非教會面臨的是一個“要進入什麼門”的試探——看起來,如果她想要被同時代的猶太群體認可,她就必須要否認耶穌的名;看起來,當時的猶太群體似乎壟斷了進入天國的鑰匙;但感謝主,事實是耶穌基督才是拿著大衛鑰匙的那一位。祂開了門,就沒有人能夠關;祂關了門,就沒有人能夠打開!

“進什麼樣的門”也是許多人要面對的試探。世俗中許多重要的單位都有一扇輝煌而又森嚴的大門,這些重要的鐵門、紅門、密碼門都由重要的人物把守著;許多人的夢想就是要想盡辦法進入這些門。因為只有進入這些門,人生上升的通道才有可能。

但如果要進入這些大門,你需要否認耶穌的名,你會怎麼選?

我身邊一位姐妹正在經歷這樣的試煉。她向來優秀且上進,研究生畢業後在一所非常好的公立學校實習。期間,由於一次謝飯禱告,她的信仰背景被關注,并被要求在限期內答復:要麼放棄信仰選擇工作的機會,要麼堅持信仰,但恐怕是沒有機會進公立學校系統。

遇到這種情況,你怎麼選?

在說出任何容易的答案之前,我們進一步假設,如果不只是一扇門,而是整個城市的所有重要的大門都如此專橫呢?如果整個社會的大門都如此呢?如果整個時代的大門都如此呢?你怎麼選?就像美國科羅拉多州基督徒蛋糕店的那位老闆,因為拒絕給同性戀“婚禮”做蛋糕,而面臨傾家蕩產的威脅。

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艱難,如果你也是那略有一點力量的非拉鐵非教會,讓我們記住,唯有主耶穌基督才是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那一位。

感謝神,我們的姐妹,雖然只是年輕的實習生,禱告後,她勇敢地回復說會堅持信仰,但也會在專業上更加努力。奇妙的是,上級最後表示不再追究她的信仰問題,但說會在專業上更嚴苛地要求她。這個年輕人的見證依然在進行中,如果你看到或者聽到這篇文章,請為她禱告。

禱告:天父,在世界面前,我們常常發現自己只是略有一點力量,幫助我們可以忠心地遵守你的道,不否認你的名。因為只有你的門是我們想要努力進去的;只有一種名分是我們想擁有的,並要寫在我們的生命中如印記,那就是神的名和耶穌的名。正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如此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