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回到父家(呂保羅)2019.02.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2.14

呂保羅

經文:“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23:46)

耶穌在十字架上的七句話,其中有兩句是大聲喊出來的話。

第四句:“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第七句:“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

在窒息的痛苦與無盡的黑暗中,前者是最大痛苦的呼喊,充滿了黑暗與悲痛。

而第七句話仿佛是溫暖的陽光,從黑暗中照射出來,充滿了安慰、喜樂與感恩。

前面第四句話是向聖潔的神痛苦呼喊,因為神掩面不看那成為罪的代罪羔羊。

這一句話,則是向慈愛的天父感恩禱告,因為天父歡迎受苦功成的聖子回家。

正是因著十字架上完成的救恩,千千萬萬流離失所的浪子們,也都可以回家了!

這讓我們想到耶穌曾說:“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約》10:18) 原來耶穌的十字架犧牲,不是無奈的被害,而是甘心的捨命。除非耶穌自己情願,被造的人怎能取走創造者的生命?

耶穌的捨命,雖有痛苦,卻不悲哀,因為祂是回到父家。

一個人如果功成名就,卻無家可歸,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耶穌之前說:“成了”,說明祂的工作完成。現在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就是回到家中。工作完成,有家可回!這是人生最大的喜悅。

那位在父家預備地方,對我們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的耶穌,祂也是唯一通往天父的道路(參《約》14:1-6)。

讓我們用生命來敬拜這位以寶血救贖我們、以生命鋪就道路、引領我們回歸天父的救主!

禱告:主啊!我們原來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在世漂流,無路可走,無家可歸。但是你的受苦,不單拯救我們脫離咒詛刑罰,更開了一條回家的路,讓我們可以到天父那裡,享受永恒的喜樂。十字架的意義,就是你的愛,是你的受苦,也是你的得勝。我們讚美你。奉你自己的聖名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