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有到家(王申得)2019.02.1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2.15

王申得

经文:“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帖前》4:17)

历世历代的信徒有一个盼望,就是活着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笔者的老父亲今年93岁,饱受风湿关节炎的痛苦折磨,但心灵依然无比强健,盼望在有生之年身体得以改变,被提在空中与主相见。

其实,原文圣经里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可惜中文圣经没有翻译出来。那就是:主耶稣要亲自在空中迎接信徒回天家。希腊文“相遇”这个词,在中文圣经其他几个地方都被翻译为“迎接”。比如:《马太福音》25章6节,“半夜有人喊著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使徒行传》28章15节,保罗抵达罗马后,“那里的弟兄们一听见我们的信息,就出来迎接我们”,等等。

正像童女们喜气洋洋地出来迎接新郎,罗马的弟兄们满怀热情地出来迎接初来乍到的保罗一样,将来有一天主耶稣也要亲自降临在空中,敞开怀抱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并不是机械被动地去“空中与主相遇”,主也不是例行公事般地出来跟我们见个面,圣经在这里给我们描绘的场面是:主耶稣会专程到空中来,亲自迎接我们回天家!

从前美国有一对名叫亨利•莫里森的宣教士夫妇 (Henry C.Morrison) ,他们在非洲宣教40多年后坐船回到美国,同船回国的还有老罗斯福总统,他是去非洲打猎回来的。轮船驶进纽约港口时,鼓乐齐鸣,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上千人早已等候在那里。亨利夫妇原以为人们来迎接他们回国,后来才发现人们是来迎接老罗斯福总统回国的,因为他们手中高举标语横幅,上面写着“欢迎总统先生回家!”(Welcome Home, Mr. President!)

亨利夫妇拎着简单的行李默默地下了船,回到旅馆后,亨利掩不住心中的沮丧对妻子说,“亲爱的,我不明白。我们在非洲40多年,把一切都奉献给了主,现在回家却没有一个人来接我们……”妻子听了,不知该怎样安慰丈夫,只是劝他去休息。过了一会儿,妻子走进房间,发现亨利面带笑容,神情颇为安详,就好奇地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亨利看着妻子,轻轻地说,“噢,是这样的,刚才我听见主说,‘亨利,你忘了一件事,你还没有到家呢!’”

是的,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还没有到家呢!时候到了,天上要有音乐和掌声响起,主耶稣要亲自率领众天使出来,列队迎接我们!

祷告:主啊!我是谁,竟蒙你如此的看重!我愿天天为你而活,将来见你面的时候,听见你说,“来吧!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