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不好(張克敏)2018.02.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2.26

張克敏

經文: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有一年的父親節,我向兩個兒子表明作父親的對他們長大以後的盼望:第一、要孝敬你們的母親;第二、要娶基督徒為妻。那一年,大兒子7歲,小兒子3歲。

婚姻是神設立的最早的社會架構。神造天地萬物,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神最後造人,名叫亞當,把他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然而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2:18)。

人要過群居的生活,群居始於家,而家的根基建立在男女的正確婚姻觀念上。

時下年青人迷信自由戀愛,把男女單獨約會看為時髦。其實約會真正的目的,是尋找神為你預備的另一半。你若不是以婚姻作約會的標桿,只想快樂享受青春時光,很容易給魔鬼留地步。

我的大兒子研究所畢業,看上教會一位姐妹,他先找牧師尋求意見。牧師雖然看好,卻認為時機不對,要大兒子按兵不動。3個月後,大兒子通過律師執照考試,牧師鼓勵他們開始單獨約會。在教會同工的祝福和禱告裡,一年後我們家為大兒子辦喜事。

很多華人家長擔心遲遲未婚的子女,卻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因為過去介紹相親的慘痛教訓,不僅得罪許多好意的朋友,更讓子女躲著不敢回家。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傳》3:11)。為人父母的應當信靠神,從小就為子女的婚姻禱告;相信時刻到來,神會成就美好的事。適婚的子女必須拋棄世俗的成見,介紹認識並非什麽羞恥,說不定神通過介紹來成就一段美好的婚姻呢?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父母聽見兒女有對象,喜樂洋溢眉梢。不用催著早日成婚,倒是要做好屬靈的監護。若擔心自己做不好,不妨尋求教會牧師或屬靈長輩的幫助;並且提醒子女,及早安排時間接受婚前輔導的課程。

神為你預備的總是最好!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他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箴》31:10-12)。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禱告:主耶穌我感謝你,你造了我,也為我預備一個配偶。求你賜給我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耐心等候、尋找天作之合的另一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