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结果子了吗?(杜磊)2019.03.2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3.27

杜磊

经文:“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启》14:13)

这段经文最经常被使用的地方是追思礼拜上。很显然,作工的果效不是一日就完成了,不,圣徒是每天作工,才能积累成天国美好的基业。

耶稣曾说,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事(参《约》5:17)。在《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耶稣很强调天父的工作,祂提到天父有12次之多,天父和耶稣、圣灵同工同位同荣,三位一体神从来不单独作工。从上帝创造天地万物起,三一神不但作工,而且作工大有果效;这其中,同心合力是关键;三一神的合作作工之顶峰,是圣子被钉十字架,人类因此可以得救。

在希腊文中,《启示录》14章13节经文可直接翻译为:“随后我耳闻从天而来的一个声音说,写下这话,从今起,那些在主神里面死了的人都有福了。圣灵也说,实在蒙福,他们放下劳苦,得休息,他们所行的都随之而来!”

显然,这里讲到的果效,在世人眼中,好像不起眼,或者会被他们轻看和藐视。但这些却是圣徒们的佳美脚纵、是他们留下鼓励别人的言语、是他们领人归主所结的果子、是他们的美好品行、以及从主来的荣耀之光,他们必得生命的冠冕。

感谢神,若圣徒忠心爱主,届时必被慈爱的天父、圣灵、耶稣同証,他们被赞扬:“好!良善的仆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权柄管十座城。”(《路》19:17),仆人们听到这话,在地上的艰苦便算不了什么,它们定变成大大的喜乐。

上帝给仆人的托付全然不同,有多有少,有轻有重,因为每个人的恩赐不同。作工的果效具体有福音的种子、圣灵的果子;但从表面来看,有时并不能判断果效。

所以,上帝仆人之间不必彼此嫉妒、排挤、争夺;上帝需要仆人做的是,倚靠安静的圣灵来辨别,带领羊群;而且始终牢记,耶稣基督是永远的大牧人、好牧人。

对于教会来说,健康的、有生命的教会关系应该呈现出彼此同心、彼此忍耐、彼此扶持、彼此宽容、彼此赦免、彼此劝勉,彼此相爱的状态,在如此的关系中,教会的作工才可能结出圣灵的果子,满有浆汁,充满和平喜乐;而且结果甚多,布满果园。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求你让我们效法众圣徒的圣洁脚踪,效法你的荣美,在喜乐和平中服事你,跟随你,结出讨你喜悦的果子,好欢喜交账给你。如此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