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出教會的圍牆(湯姆‧克萊格)2019.04.0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4.06

湯姆‧克萊格和華倫‧博德

在採訪了來自幾百間教會的神學院師生後,我確信大多數的教會資深會友們,並沒有為了迎接來賓,而預備自己做出雖不舒服、但必要的改變。無論教會把福音佈道列為第三優先,或是第二優先,或甚至是第一優先,這都是真實的現狀。研究顯示,10位牧師當中,有9位會稱自己的教會是“福音派”;然而,在過去12個月當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教會會眾,向非基督徒分享了自己的信仰。這種現象顯示,教會絕對在某個地方出了問題!有哪些事情必須要做,該怎麼做?我們需要根據一個基於關係的模式,來改變觀念和行為。

解讀文化

我們必須從把自己當作是社區新來的宣教士開始。我們從禱告開始:“對這些人來說,什麼是好消息?”宣教士們需要解讀所處的文化。同樣的,我們必須提出許多問題,測試我們所知道的,然後問更多的問題。當我們對自己週圍的文化有初步的掌握之後,才能夠更加一針見血地提出問題,來幫助我們認識社區的文化。

從門外開始

有一次,我詢問一群領袖:“你們當中有多少人,為不是至親的家人無法和你一起上天堂而感到擔憂?”許多人舉起手。“接下來,想想你的左右兩家鄰居。你們當中有哪些人與他們建立了夠近的情誼,到可以深入地交談有關靈魂歸屬的問題?”一隻手舉起來,他說:“我們花了很多年的功夫。我和一位住在離我們家有15戶距離的基督徒鄰居同工,辦燒烤聚會來認識鄰居,與一些人一起查經,並且刻意地邀請人上教會。其中3戶人家中,已有人信主,他們現在在教會裡都很活躍。”這些基督徒的成功並不神秘,而是上帝信實地回應他們刻意與鄰居建立友誼的結果。

成為有感染力的會眾

如何把福音外展的新資訊和研究結果,有效地納入你們的標準課程中。會眾要把外展、福音佈道、以及信心的培育,作為優先事項,而這正是教會存在的原因。要更刻意地讓教會成為“禱告的殿”。尋求上帝的指引,為你的親朋好友向上帝懇求,讓他們透過基督找到新的希望和生命。要記得,你愛的方式就是你見證的記號。找出並邀請那些沒有基督教家庭背景,或不上教會的人們,與他們建立友誼。為了讓新來的人覺得受歡迎和被需要,要進行必要的改變。

——湯姆‧克萊格( Tom Clegg)和華倫‧博德(Warren Bird)adapted from Lost in America, © 2001 by Group Publishing (updated as Missing in America: Making an Eternal Difference in the World Next Door, © 2007 by Group Publishing). Used by permission.

討論

1. 對“就在你現在的環境中,像宣教士一樣生活”,你有什麼看法?

2. 在過去30年當中,你們教會內部發生了怎樣的改變?這些改變如何影響了教會服事周圍社區的能力?

3. 一般而言,世界有了怎樣的改變?這些改變如何影響你們教會在社區服事的能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