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美(蒹葭)2019.04.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4.09

蒹葭

沈保羅牧師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牧者。那些天,我惦記著觀看他的網上講道錄像,所以,有一天竟然夢見他。夢中,我坐在這位我素常仰慕的老牧者身邊,欣喜極了,準備好好聽他的教誨。但是轉頭,忽然看到旁邊好多的攝像頭對著老牧師,要錄他所講的。我一驚,想:“哎呦,那我也會在鏡頭中了。”便緊張地去留意自己的坐姿、舉止,擔心鏡頭中錄下的我的形象如何。然後,便醒了,牧師講了什麼,我竟然腦中一片空白,一句都沒有聽進去。

當下我便很慚愧,跟主禱告:“主啊,這豈不是我的狀態嗎?謝謝你提醒我。我注視別人的鏡頭,竟然過於注視你了。我知道錯了。求你原諒我,幫助我。”

是的,不只是站在神的僕人旁邊,站在神的旁邊也一樣。那時你若操心著別人注視神的目光中,順帶看到的旁邊那個你的形象美不美時,你就亂了、慌了;眾人目光一角的你,也只不過是擺樣子的空殼罷了。但若你專注於你的上帝而忘了自己時,便會發現,那個專注的你,不經意,渾身會散發出一種不刻意、也不可言說的美。

你的眼睛關注的是別人的鏡頭,還是你的上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