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美的时候(蒹葭)2019.05.0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5.08

蒹葭

每次准备儿童主日学课程的时候,我就比较头痛、纠结:要有内容,又要有意思,实在很难。

上礼拜要教的主题是荣耀上帝。我一边准备,一边自己都泄气,觉得内容很枯燥。师母说:“如果连你自己都觉得枯燥的话,小朋友们肯定更觉得枯燥。”

然后她给我一些点子。在“为什么要荣耀上帝”这个问题上,可以从我们被造的目的着手。师母让我准备两支蜡烛,一支是被烧过的,一支是新的。未烧过的那支高挑、干净、剔透,而烧过的那支,顶着焦黑的印记,矮小的身上挂著长短不一、已经凝固的蜡油。

将这两支蜡烛拿到孩子们面前,我问他们:“哪支更加美丽?” 孩子们应该都会选未曾被烧过的那支。于是我引导著问他们:“蜡烛被造的目的是什么呢?”“燃烧发光。”

“那么,被烧过的那一支,它满足了自己被造的目的,实现了它一生的价值和意义,而从未没被烧过的那支,虽然外表亮丽,却还没有实现它被造的目的。从这个角度看,是不是被烧过的那支蜡烛更美?”

同样的,上帝创造我们,是为了祂的荣耀(参《赛》43:7)。那么,当我们荣耀祂的时候,我们就活出了我们生命的目的。而且,我们荣耀上帝的时候,岂不是我们最美的时候吗?

通过这节主日学课,我自己忽然也明白了:“哇,确实,原来这就是为什么,当一个人活出荣耀上帝的生命来的时候,我会惊叹地感觉,这人好美!”

因此,更吸引人的生命,不是很强、很伟大的生命,而是让上帝在自己的生命中显出他的刚强和伟大的生命。

一个人最美丽的时候,是他活出荣耀上帝的生命之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