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兩週行(榮子)

榮子
本文原刊於《舉目》40期
        2007年10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因參加宣道年會,我隨同先生去了美國。       華盛頓(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用一場持續了兩天的透雨為我們洗塵。雨水使乾渴已久的樹木、花草和大地得到滋潤;乾黃的草地開始泛出綠色,樹上的葉子也變成深紅、紫紅、淡綠、黃綠。片片相連的小樹林,好似五顏六色的大花叢。

       當地人告訴我們,華盛頓的秋季最美麗。是啊,神創造了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美。同時也把對美的追求、欣賞放在人的心中,讓人去享受這一切。

如花綻放

       我們住在法國。在美國,我們沒有家,也沒有親戚朋友,是客旅。但因為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卻有許多的家、許多的親人,感到非常的溫馨。

       三年前我們去華盛頓時,在一位教會長老的家裡住過。長老的母親,每天早晨為我們預備早餐,還專門為我們做山東麵條。這次再去看望她老人家,91歲的伯母依然 那麼健康,那麼有精神,不僅生活起居完全自理,還管理著家中的許多花草,甚至隔三岔五為老年人的“常青團契”,做二十多個人的炒麵!

        她還很清楚地記得,我們夫妻倆都是“大胃”的子孫(飯量很大),也記得三年前我的腰、腿疼得很厲害。看到神醫治了我,她由衷地為我高興,並感謝、讚美神的恩典。

        有一天上午,伯母忙著切冬瓜。我想幫點忙,她說什麼也不讓我動手,我只好在一旁看著。伯母說:“我只放一點點醬油,不放鹽,讓你們當水果吃。冬瓜對身体很好。”我和先生津津有味、大口大口地吃著,伯母在一旁看著,笑得臉上的每一條皺紋都綻開,比她自己吃還高興。

        她那喜樂的表情,似乎在向我們解釋,什麼是“施比受更為有福”。

武術冠軍

       在華盛頓,我們還見到了一位弟兄,他原是中國武術冠軍。三年前見到他時,他還是位慕道的朋友,如今他們夫婦都信了主。他們在百忙之中,一定要請我們一起吃飯。

       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一頓飯,而是數算神的恩典的感恩見証會。他們談到兒子,說到房子,以及英文的學習、教學的場地……每一件事上都充滿了感恩。他們仍面臨著 不少的困難,他們的生活也並不富裕,但是,他們心中充滿了平安和喜樂。我們從他們身上,看到什麼是“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他們還抽出時間,教我們一些解除疲勞、強身健体的動作。一個武術冠軍,面對兩個沒有一點基礎、腰腿手腳都不靈活、明天就會離開美國的“老學生”,認真地講、耐心地教。我們都為自己的笨拙難為情,可是他絲毫沒有笑話我們,反而不斷地鼓勵我們。

       從他的一言一行、一招一式裡,我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愛。我們知道,他是把從神那裡領受到的愛,再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也許以後,我們會把他教的動作忘掉一些,或者走了樣,但是,這個“愛”字,一筆一劃都不會忘記,永永遠遠也不會走樣。

你們放心

        11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們乘火車到了維吉尼亞州的列治文(Richmond)。

        我們早就打算,到列治文參加三家華人教會聯合舉辦的培靈會。可是我們幽默的神,卻和我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他讓我們從培靈會的聽眾,變成了培靈會的講員。

        記得,兩個多月前,我們聽到培靈會因講員生病、希望我先生替代講員的時候,我們的反應是:這怎麼可能?不行!

       但當我們在神的面前,戰戰兢兢禱告的時候,神說:“你們放心,不要怕!”他讓我們曉得,這是他特意的安排,是要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出他的剛強,是要使瓦器裡面的寶貝顯出能力。

       有神的同在,有列治文的兄弟姐妹的厚愛,我們沒有了懼怕。我們憑著信心,勇敢地來了,雖然心裡是有些緊張。

       列治文的牧師、師母和兄弟姐妹,用愛心接待我們,款待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我們。我先生也努力將神給他的感動傳遞出來,他以約瑟的一生為主軸,與大家分享如何過一個精彩、美好的人生。培靈會的主──我們的神,帶領這次培靈會圓滿結束。

愛也彌堅

       幾天的時間裡,我們與列治文的兄弟姐妹建立了非常親密的關係。我們為有人惦記著我們、也有人讓我們惦記而感恩。

       但是,當我們在牧師家裡,見到師母的父母兩位老人家的時候,我們才曉得神對我們還有更美的心意。

       這兩位老人家已高齡,伯父94歲,伯母93歲。他們都行動不便,特別是伯母,除了生活不能自理之外,有時還會神智不清。

       記得那天下午我們到牧師家吃晚飯,我看到伯父的眼睛一直盯在伯母的身上。伯母稍一咳嗽,伯父立刻就幫她拍拍後背;伯母嘴上有一點飯渣,伯父立刻幫她擦掉;伯母的身子剛要想動,伯父立即去扶她起來……

        伯母的一舉一動,都牽著伯父的心。難怪師母說:這世界上最愛太太的,就是她爸爸。其實,伯父不僅愛太太,也愛孩子,還愛孩子的朋友。那天飯後吃水果的時候,伯父首先問:“他們(指我們)有沒有?”等師母說“都有”之後,他才開始吃。

        我感動,真的感動。我和丈夫之間還有許多的不和諧,互相指責太多,欣賞太少,缺乏愛心。現在,神把好的榜樣放在我們眼前,我們要向這對老人學習。

尾聲

        兩週的美國之旅結束了。

        在長老送我們去機場的路上,我們才知道:長老的眼睛,明天要做手術。我們張大了嘴巴,半天說不出話。可長老卻非常輕鬆地說了一句:很好啊!神就是這樣安排的。

       神啊,你通過兄弟姐妹給我們的感動,會永存在我們心裡,並轉化為我們的行動!

作者來自大陸,現居巴黎,夫妻俱為學園傳道會宣教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