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39期

    “比中國人還中國人”的戴紹曾牧師,已於2009年3月20日安息主懷。戴氏家族從第一代戴德生牧師於 1854年踏上中國的土地後,就為了基督的愛而委身於宣教工作;他們全家的事奉,也成為中國近代宣教史的傳奇。

        本刊特別邀請張陳一萍師母為我們從歷史的角度,回顧戴氏家族這已經超過150年的事奉(《從內地到高山》,第19頁),並由本刊記者蔡越訪問了與戴牧師結識半個世紀的現任華福會總幹事李秀全牧師(《生在中國,死在中國》,25頁),來紀念戴牧師。范學德傳道、朱衛海弟兄,與陶璟姐妹(28~31頁),也從他們個人的角度,思念這位處處表現基督的愛的長者。讓我們一同紀念這位“謙謙君子”,並追隨他的腳蹤,委身基督的福音和他給我們的大使命。

        陳慶真老師在寫作“聖經考古”系列(從2004年起開始在本刊連載)的過程中,經常收到一些讀者關於聖經考古的疑問。在本期中,她做了一個深入淺出的回答(《淺談聖經考古》,38頁)。這一系列的精彩文章,本社也將正式收錄,即將於年底,以《走過古老的從前》為書名出版,請讀者注意我們的出版消息。

        當我們在研讀聖經時,經常會遇到不同的神學家對同一段經文有不同的解釋。陳濟民老師為平信徒解釋了這個現象的一些成因,並提供一些實際的建議,幫助我們面對這些難題,盼望這篇文章(《當神學家的意見不同時》,42頁 )可以作為您思考這個問題的起點。

        您願意用筆來事奉基督嗎?歡迎您與我們同工,讓《舉目》雜志成為您發表的平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