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鹰展翅上腾(杜磊)2019.06.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2019.06.05

杜磊

经文:“你就以耶和华为乐。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又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赛》58:14)

这节经文的原意是,如果你不像平时行事为人,而是尊重上帝的圣洁,不追求你自己的利益,你就会生发喜乐的心,上帝要使你腾飞在地的高处。请注意,你不能飞行高处,是上帝叫你能飞。一旦你在高处,你的目光将不再短浅,你不会担心你每日的饮食,不会丢失从你祖先以色列继承下来的产业,因为神会保守这一切。

南北国分裂后,以色列人没有真心悔改,神派先知以赛亚大声呼唤他们当悔改归向神。表面上看,他们每天寻求神,甚至禁食祷告,但结果毫无功效,他们便开始怀疑神。这是以色列人的“近视”。

以色列人的失败是对我们的警告,提醒我们,眼光不要停留在地上,要如鹰展翅高飞,放眼寰宇,才能超越局限。人生有很多局限,一个人不能同时跨越两条河,在此不能在彼,看得见地上的,也许就看不见天上。

但真正像老鹰般展翅上腾的圣徒不多,历史上安东尼弟兄便是其中一个。他出身富有,后来遭遇父母离世。此后他前往教堂默想。一次他行路时思想到使徒怎样舍弃一切跟随救主,他被使徒的生命所鼓舞,听见神的话临到他:“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买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太》19:21) 随后,安东尼立刻将他继承的肥沃田地12顷分给村民及穷人,只留下少部份给他的妹妹。

第二次安东尼再进教堂,听到“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太》6:34),他随即把仅有的财富也分给穷人。后来经过25年的考验,他在许多试探面前得胜了。他迁回都市,开办灵修园,培养了众多神国人才。安东尼是个能乘驾地的高处的人。

乘驾地的高处是什么感觉?大多数人都乘坐过飞机,当飞机从机场升空后,云层以下的事物,包括高大耸立的大厦,居然变成火柴盒般大小的玩具,居民住宅楼也成为一个个小点……最后地上的万物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看见远处的白云,如同高山,还有天际交相辉映的色彩,飞行越来越稳妥,并且我们的目的地是明确的。

当我们的灵性被提升到某个高度时,地上所有的物质,包括财富和其他我们所挂虑的,都会变得愈来愈小,愈来愈不起眼,这也是保罗与主同行、超越物质世界时的感受:“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7-8)    

祷告:感谢主,你不仅叫我得救,从尘土中将我救拔出来,你还让我的眼光放开,叫我不要定睛在地上,而是要如鹰展翅高飞,挣脱一切地上的捆绑,以你的话为喜乐,谢谢你,耶稣!如此祷告奉耶稣基督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