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傳福音,不得了!——葛福臨佈道大會紀實(巍樸)2019.06.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6.14

巍樸

經文:“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近期,葛培理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在美國東北區舉辦了連續7場“美國的決定”葛福臨牧師佈道大會(Decision America with Rev. Franklin Graham)。

美國東北區和美國西海岸一樣,是福音的荒漠之地,也是各種道德淪喪的先鋒之地。筆者多年居住在東北地區,深知這裡去教會的美國人越來越少。而存留的教會中,雖仍有不少信仰純正的,但也有越來越多與世俗妥協,乃至淪為不信派的教會。

這次葛福臨牧師巡迴佈道大會,是帶給這片福音荒漠的一場甘霖。筆者和教會的一些弟兄姐妹,驅車一個半小時參加了5月30日在紐約上州雪城(Syracuse)舉辦的最後一場大會。

去雪城的路上大雨傾盆。相信許多人都在迫切禱告,求神止住大雨。聚會場地雖有頂棚,但無圍墻,而且只有座位五千,來晚的人要坐在外面的山坡草地上。我們提前近一小時到會場,雨雖止住,陰雲仍在。場內已坐滿八成的人群卻氣氛熱烈,隨著台上暖場歌手的帶領讚美神。

樂隊帶領的敬拜充滿現代感,分貝爆表。唱最後一首“因祂活著”時,轉為莊嚴肅穆,全場六千多人起立,向永活之主獻上頌讚。

葛福臨牧師正式講道之前,先請大家在要來的主日為美國禱告,特別為特朗普總統禱告。他聲明這不是政治性的,與選舉無關。基督徒遵照聖經吩咐,為掌權者禱告祝福,乃“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2)。正如葛福臨所說,統計數據也表明,特朗普是近代以來美國面臨最多攻擊和敵意的總統。官員和議員們被選出來,本應該為國家人民謀福利。當今國家內耗的政治現實是美國的悲哀。葛福臨也提到了我們紐約州在許多社會議題上成為自由化先鋒的悲哀事實。

然後葛福臨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禱告。他的禱告很有感染力,最後為各教會“在充滿妥協的文化中永不妥協”禱告。阿們聲落,大家抬起頭來,全場爆發一片驚異的讚歎聲,原來漫天的陰雲散開了,金黃色的夕陽從湖面映照過來,柔和燦爛的光芒灑滿全場,每個人頭上髮絲閃亮,煞是美麗。

葛福臨牧師的信息很簡單。他反復強調:“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宗教,但只有一位耶穌”,“祂創造你的靈魂,為你的靈魂付上了生命的贖價,你決定接受還是拒絕?”葛福臨並沒有迴避講拒絕接受福音的後果。他不但強調神的慈愛恩惠,也強調神的公義審判,多次講到地獄的永刑,呼喚人民悔改。

他的信息中,一樣樣地指出罪惡對人心、對社會的污染。在高舉“政治正確”的今天,葛福臨明確指出同性戀是罪,需要悔改,而婚姻是一男一女的。他指出墮胎是罪,指出最近包括紐約州的一些自由派州份把晚期墮胎也合法化是大大得罪神…… 但是,他也不斷強調,神的慈愛廣闊深厚,即使再大的罪,只要你肯悔改,在耶穌裡有赦免之恩。

筆者作為傳道人,也常做福音佈道。今天聽了葛福臨牧師的佈道,深感欽佩。有些傳道人為了慕道友決志人數等表面成績而沖淡福音,把惹人厭、令人怕的扎心信息抹去。同時也有傳道人正好相反,只強調審判公義,不敢多講、高舉神的慈愛。這些都是遺憾。

葛福臨的信息整全又平衡,“沒有一樣迴避不講的”,也是高舉耶穌基督的,並且如此簡單,沒有華麗辭藻,高言大論,但卻直指人心!這樣傳福音,不得了!

呼召的時刻最令人激動。牧師邀請願意悔改歸主者走到臺前來,場內基督徒在迫切禱告。會場各處,許多人站起來,匯成人流,走向臺前。很快,臺前站滿了人,過道也開始擠滿了人,但還是不斷有人站起來,往前走。

看到幾百人走到臺前悔改歸主的場面,筆者的眼眶已經濕潤,同來的弟兄姐妹也抑制不住激動,大聲說讚美主。整個會場中,掌聲此起彼伏,充滿了對主耶穌的頌讚。最後,葛福臨牧師鼓勵每位決志者好好閱讀聖經,跟隨聖經教導,並且要固定參加教會,一起將榮耀歸給神!

耶穌曾說,“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12:32)主的話何等信實,今天在這片對福音冰冷堅硬的土地上,眾人再次見證了這一場面。

禱告:神啊,求您讓我們在今天這個充滿妥協的社會中,永不妥協,像主耶穌當年、像使徒們那樣,傳永不改變的福音、高舉基督的福音、直指人心的福音、純全完備的福音。奉耶穌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