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传福音,不得了!——葛福临布道大会纪实(巍朴)2019.06.1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6.14

巍朴

经文:“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近期,葛培理布道团(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在美国东北区举办了连续7场“美国的决定”葛福临牧师布道大会(Decision America with Rev. Franklin Graham)。

美国东北区和美国西海岸一样,是福音的荒漠之地,也是各种道德沦丧的先锋之地。笔者多年居住在东北地区,深知这里去教会的美国人越来越少。而存留的教会中,虽仍有不少信仰纯正的,但也有越来越多与世俗妥协,乃至沦为不信派的教会。

这次葛福临牧师巡回布道大会,是带给这片福音荒漠的一场甘霖。笔者和教会的一些弟兄姐妹,驱车一个半小时参加了5月30日在纽约上州雪城(Syracuse)举办的最后一场大会。

去雪城的路上大雨倾盆。相信许多人都在迫切祷告,求神止住大雨。聚会场地虽有顶棚,但无围墙,而且只有座位五千,来晚的人要坐在外面的山坡草地上。我们提前近一小时到会场,雨虽止住,阴云仍在。场内已坐满八成的人群却气氛热烈,随着台上暖场歌手的带领赞美神。

乐队带领的敬拜充满现代感,分贝爆表。唱最后一首“因祂活着”时,转为庄严肃穆,全场六千多人起立,向永活之主献上颂赞。

葛福临牧师正式讲道之前,先请大家在要来的主日为美国祷告,特别为特朗普总统祷告。他声明这不是政治性的,与选举无关。基督徒遵照圣经吩咐,为掌权者祷告祝福,乃“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提前》2:2)。正如葛福临所说,统计数据也表明,特朗普是近代以来美国面临最多攻击和敌意的总统。官员和议员们被选出来,本应该为国家人民谋福利。当今国家内耗的政治现实是美国的悲哀。葛福临也提到了我们纽约州在许多社会议题上成为自由化先锋的悲哀事实。

然后葛福临牧师带领大家一起祷告。他的祷告很有感染力,最后为各教会“在充满妥协的文化中永不妥协”祷告。阿们声落,大家抬起头来,全场爆发一片惊异的赞叹声,原来漫天的阴云散开了,金黄色的夕阳从湖面映照过来,柔和灿烂的光芒洒满全场,每个人头上发丝闪亮,煞是美丽。

葛福临牧师的信息很简单。他反复强调:“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宗教,但只有一位耶稣”,“祂创造你的灵魂,为你的灵魂付上了生命的赎价,你决定接受还是拒绝?”葛福临并没有回避讲拒绝接受福音的后果。他不但强调神的慈爱恩惠,也强调神的公义审判,多次讲到地狱的永刑,呼唤人民悔改。

他的信息中,一样样地指出罪恶对人心、对社会的污染。在高举“政治正确”的今天,葛福临明确指出同性恋是罪,需要悔改,而婚姻是一男一女的。他指出堕胎是罪,指出最近包括纽约州的一些自由派州份把晚期堕胎也合法化是大大得罪神…… 但是,他也不断强调,神的慈爱广阔深厚,即使再大的罪,只要你肯悔改,在耶稣里有赦免之恩。

笔者作为传道人,也常做福音布道。今天听了葛福临牧师的布道,深感钦佩。有些传道人为了慕道友决志人数等表面成绩而冲淡福音,把惹人厌、令人怕的扎心信息抹去。同时也有传道人正好相反,只强调审判公义,不敢多讲、高举神的慈爱。这些都是遗憾。

葛福临的信息整全又平衡,“没有一样回避不讲的”,也是高举耶稣基督的,并且如此简单,没有华丽辞藻,高言大论,但却直指人心!这样传福音,不得了!

呼召的时刻最令人激动。牧师邀请愿意悔改归主者走到台前来,场内基督徒在迫切祷告。会场各处,许多人站起来,汇成人流,走向台前。很快,台前站满了人,过道也开始挤满了人,但还是不断有人站起来,往前走。

看到几百人走到台前悔改归主的场面,笔者的眼眶已经湿润,同来的弟兄姐妹也抑制不住激动,大声说赞美主。整个会场中,掌声此起彼伏,充满了对主耶稣的颂赞。最后,葛福临牧师鼓励每位决志者好好阅读圣经,跟随圣经教导,并且要固定参加教会,一起将荣耀归给神!

耶稣曾说,“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12:32)主的话何等信实,今天在这片对福音冰冷坚硬的土地上,众人再次见证了这一场面。

祷告:神啊,求您让我们在今天这个充满妥协的社会中,永不妥协,像主耶稣当年、像使徒们那样,传永不改变的福音、高举基督的福音、直指人心的福音、纯全完备的福音。奉耶稣的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