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神問到:“你在這裡作什麼?” (張克敏)2019.07.3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7.30

張克敏

經文:“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作什麼?”(《王上》19:9)

舊約的先知以利亞,在新約中多次被提起;一次是描述施洗約翰時,聖經說他是那將要來的以利亞,他預備主的道路,修直祂的路;另外一次是寫到主耶穌登山變相,摩西和以利亞顯現,與耶穌說話;還有一次,聖經記載,主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大聲呼喊著神,圍觀的群眾卻嘲笑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不來把他取下。(參《可》15:36)

以利亞生平最讓人稱道的,是他在迦密山上與四百五十個巴力的先知比賽獻祭,證明耶和華是神!(參《王上》18:39)

然而看起來剛強的以利亞也有軟弱的一面。當王後耶洗別差遣人恐嚇他,以利亞就起來逃命。最後他來到何烈山,神的聖山,躲進一個洞裡。

以利亞的屬靈生命帶給我們很多啟示。

北美的華人教會造就了許多的基督徒,他們為主大發熱心,在教會的事奉上經歷神的恩典和大能。但我們也看到,很多教會因為同工意見不合,彼此爭鬥,導致教會一蹶不振。這當中,最大的傷害是,使一些以往積極服事的弟兄姐妹因此灰心喪志,他們怨天由人,不再有傳福音的使命感。雖然他們仍然來教會,但生命誠如以利亞的光景,躲在角落,孤單憂郁,仿佛天隨時要塌下來。

以利亞求死時,神的話臨到以利亞:你在這裡作什麼?以利亞用自己的遭遇向神訴苦。

神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耶和華從那裡經過,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風後地震,震後有火。耶和華卻不在這些驚天動地的景象其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以利亞蒙面出來站在洞口,這聲音再次問:你在這裡作什麼?從此,以利亞清楚明白神交託給他的使命,並且看見神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了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七千人。

教會的事奉,最讓人擔心的就是熱情燒盡(Burn out),精疲力竭。聖經教導我們,唯有改變思維的方式,才有可能走出憂郁的心境,我們要放下感覺,注重事實,神掌管一切,我們追求的乃是真理,並非感覺。別人回應如何,不需你來負責;你可以影響別人,但不能控制別人。不要與人比較,也無需承當別人的過失。

弟兄姐妹們,每天在你的靈修禱告中,你聽到那微小的聲音了嗎?——你在這裡作什麼?讓我們走出孤單的角落,站在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也許你會發現,神已經為你預備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讓我們不只是為自己活,而要為更大的使命而活。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祈求你賜下聖靈進入我們的心,用那微小的聲音提醒我們:“你在這裡作什麼?”讓我們在挫折中重新認識你,順服你的旨意,生命有新的方向。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