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出一步,柳暗花明!(奇瑞)2019.08.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8.08

奇瑞

經文:“我曾經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伯》42:5)

最近紀念人類登月50週年,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邁出第一步時的那句名言“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又迴蕩在人們耳邊。確實,航天英雄們飛向太空的信心壯舉,為人類宇航事業發展帶來了偉大的飛躍。

有一次,一位慕道友對我說,他沒有辦法認識聖經中的神,雖然教會講道很受鼓舞,團契的交流也有深度,但是對他來說,神依然很遙遠,看不見,摸不著。——遇到相似的問題,我會建議大家一起坐下來禱告,祈求神在他(她)生命中顯現,或是通過神跡,通過見證,通過內心的聲音,讓他(她)能夠看見,聽見。

也許,神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遙遠的,抽象的。甚至信徒也會常常疑惑:我們時常聽牧師講天國是怎樣的,可是要在地上活出天國的真實樣子,非常困難。平心而論,有誰能夠愛仇敵呢?有時能夠保持自己不發怒,已經是很好的修養了,耶穌竟然還要叫人去愛仇敵,為逼迫他的人禱告……他們一面覺得耶穌的教導是好的,一面又感到自己軟弱,無法做到。

試問,如果基督徒對天國的真實與否都模糊不清,何況那些慕道友呢,他們豈不是覺得天國更加遙不可及?

針對這兩種心理,我想鼓勵大家,邁出信心的一步。

如果你是基督徒,請思想:“我曾經風聞有你,現在親眼見你。”這是約伯在經歷苦難後的感悟。約伯不是旁觀者,而是親歷者,弟兄姐妹,你我如果要傳福音,作見證,必須成為親歷者,親身經歷神的熬煉,付上痛苦的代價,除去驕傲,基督的生命才能在我們身上顯明。他人的見證是他人的,不是你的;我們在傳達的時候只是告訴別人一個信息,講述一個故事;但是當這個見證是在你身上時,你講述的是基督的生命,從神而來、由內而外的你的變化,這是鮮活可信的。

如果你還徘徊在要不要相信耶穌的門口,我鼓勵你,“信”是福音的敲門磚。很多人聽到福音後覺得驚奇,福音就這麼簡單,只要單純的“信”就可以了?不會被騙嗎?不需要看完聖經嗎?不需要去考察一下什麼嗎?……我們無法完全了解神,就像我們沒有辦法完全了解人一樣。即使我們讀完整本聖經,聽很多的道,如果不試著跨出“信”的這一步,依然是在門外面徘徊。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跨出信心的第一步,這也是承受恩典的一步,是進入永恒的一步。

小時候,我還不會騎自行車,每次看到哥哥在騎自行車,都很羨慕。於是我求爸爸教我學騎自行車,爸爸給我講了好多關於怎麼掌握平衡的道理。只記得坐在自行車上面,腳踏下去的那一刻,我和自行車有了互動,雖然歪歪扭扭,一下子就跌倒了,但是我知道自行車在回應我的動作。

如果那沒有生命的自行車,都能回應我的動作,何況創造生命的主呢!當我們跨出“信心”這一步時,祂的應許隨之而來,甚至天上的眾天使都為之歡呼。

“耶和華神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創》12:1)”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行,踏出了信心的第一步。也因此,後世都尊他為“信心之父”。

親愛的弟兄姐妹,親愛的朋友,你願意跨出這一步,去感受永恒生命的觸動嗎?若你願意,請向神真誠地作以下禱告: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您。您是神,成為人,為贖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死裡復活。我願意認罪悔改,打開心門,邀請您住到我的生命裡來,作我的救主,和人生的主宰。我願意一生一世跟隨您,成為您所喜悅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