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心灵的锚(张克敏)2019.08.2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8.25

张克敏

 

经文:“保罗,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徒》27:24)

《使徒行传》记载了初代教会的宣教历史,外邦人的安提阿教会展开了福音传到地极的大使命(参《徒》13:1-3)。使徒保罗的三次宣教行程都经历过水路坐船,蒙神的保守,未曾遇见海上风暴。

然而,最惊险的“风暴”却发生在他收集了各地的捐银带到耶路撒冷,供给当地教会的需要之后。一路上许多门徒都苦劝保罗不要上耶路撒冷去,因为许多犹太人为律法热心,必要加害于他。(《徒》21:11-12)果然如此,保罗在圣殿里被百姓拿住;还好有人报信给罗马兵营的千夫长,他才免于被暴徒打死。保罗决定上告于该撒,罗马巡抚让御营的一个百夫长押解保罗和其他的囚犯,坐船往意大利去。

这是一次惊险的航程,百夫长信从掌船的和船主,不听保罗的劝;执意从革哩底启行。不多几时,遇上了狂风,名叫“友拉革罗”。第一天,船敌不住风,就落下篷来,任船飘去。第二天,就把货物抛在海里。到第三天,连船上的器具都抛弃了。多日不见太阳和星辰,大家完全绝望。

这时候,保罗站出来安慰众人,告诉他们神的应许必要成就:你必定站在该撒面前,并且与你同船的人,神都赐给你了。于是他们抛锚,盼望天亮。(参《徒》27)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风暴来临才能考验我们的信心,显明我们的品格。人生的风暴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自己惹来的风暴,称为自找麻烦,没有耐心,一时冲动的决定往往使人进入风暴。第二类神引起的风暴,称为考验试炼;第三类别人造成的风暴,我们难以承受却必须面对。

使徒保罗教导我们,面对风暴的来临,必须抛下心灵的锚,盼望天亮。正如圣经上说,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主耶稣这样劝勉祂的门徒: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什么是我们心灵的锚?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祂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来》13:5-6)

使徒保罗对那些与他同船的百夫长、兵丁,船主、水手说:“所以众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样对我说,事情也要怎样成就。”这话也同样向着今天面对人生风暴的你所说,愿你找著这真正的心灵的锚”

祷告:亲爱的耶稣基督,感谢你的救赎,使我们得以跟从你;愿你成为我们心灵的锚,无论遭遇怎样的风暴,我们能够耐心盼望,等候天亮。祷告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