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利刃,百炼烁金(奇瑞)2019.09.2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9.29

奇瑞

 经文:“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太》26:41)

在铁匠铺里,一块铁被反复地锤打,又放入炉中锻造。它问铁匠:“为什么其他的铁早早地被做成了秤砣,做成了铁锅,而我一直被锤打?”铁匠回答说:“因为我要把你做成坚固锐利的兵器,必须不断地锤打你。先烧尽你里面的杂质,然后添加上等的金属,通过锤炼成为合金,得到极强的硬度,最后再构造精确的形状。如果有杂质就不纯粹,不添加上好的金属就无法提升质量和耐久,不塑形状无法平衡用起来就不称手,缺哪一个环节都不行。”铁块接着问:“那什么时候锻造好呢?已经锻造了好几个小时了呀!”铁匠回答说:“等我觉得好的时候,就好了。”

我们在神的手中,就如同这块铁,不断地被锻造、锤打、放入火中熬炼。很多的时候我们心里愿意神熬炼我们,知道这样的试炼能帮助我们成长,然而真的进入试炼后,所经历的是难忍、漫长、看不到头的苦难。如圣经上所写:“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太》26:38)这是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这位忧患之子替你我说出了心底的叹息,那沉重的试炼让祂连呼吸都觉得艰难。祂要求门徒和祂警醒片刻,可是门徒心里虽然愿意,肉体却软弱地睡着了。

如何在这样的熬炼中胜过自己的软弱?主耶稣基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中已经为我们立下了榜样:“我父阿,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 (《太》26: 42)。神子耶稣尚且甘愿降卑,顺服天父的旨意,你我作为神手中的铁块,纵然煎熬难忍,心想“已经够好了”,但宝贵的功课乃是:铁匠何时说“好了”,才是真好了。

有时人们会问,基督教是否像阿Q精神一样,只是一种苦难中的自我安慰,或者用天堂这个缥缈的幻想使自己得到片刻的解脱?《希伯来书》12章1节给了我们答案:“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当铁块不断被锻烧时,它能感觉到自己内在的杂质被炼净,当融合进新的金属时,他知道自己有了新的特性,当被锤子敲打成新的形状时,他知道自己有了改变。基督徒也是如此,神每个阶段对你的试炼,都将会有果效显现在身上,这果效散发著神荣耀的光辉。这样的信仰经历是实实在在的。

亲爱的朋友,你愿意接受神对你的锻造吗?

祷告:我们的父,锻造是苦的,我们心里固然愿意,肉体却依然软弱。你又何尝不知道我们的软弱呢!求你帮助我们,赐给我们属灵的眼光看到你要成就的计划,让我们在你的信实上不动摇。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