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金银还是耶稣?(昆明)2019.10.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10.16

昆明

经文:“申初祷告的时候,彼得、约翰上圣殿去。有一个人,生来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擡来,放在殿的一个门口(那门名叫美门),要求进殿的人周济。他看见彼得、约翰将要进殿,就求他们周济。彼得、约翰定睛看他,彼得说:‘你看我们!’那人就留意看他们,指望得着什么。彼得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于是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壮了,就跳起来站着,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徒》3:1-8)

经文里的这个人,生来是瘸腿的,有朋友天天擡他去圣殿门口乞讨。也许,他根本没有想过,有一天他能和别人一样从那门口迈上一步,进入圣殿祷告、敬拜神。能够行走,也许只是他的梦而已,梦醒时分,他看着自己生来就瘸的腿,叹叹气,对自己说,别存此奢求了,有朋友帮助,能讨顿饭吃就好了——那时他不相信神会医治他,直到神赐给他信心(参《徒》3:16)。

彼得对那人说:“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这人本来只求周济,却瘸腿得了被治,能起来行走,这一切都超乎他所求所想。看来,神所赐的信心是从听道而来的,彼得等传道人把耶稣基督传扬出来,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而耶稣的能力又是何等伟大!(参《罗》10:15、17)

难怪圣经说,“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20)

前不久有位音乐家到我们教会来开音乐布道会,她弹奏了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并表达了其灵感的源头——耶稣基督,她的音乐,激励我们与耶稣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我们准备带孩子一起参加音乐会,盼望他能有所收获。但又担心他年纪太小,不能长时间静听。神为我们预备的,却超过我们所求所想。音乐会前,我们先要去另外一个城市,接这位音乐家来我们的教会,孩子与我们随行,两个小时的车程,音乐家和孩子谈笑风生,他们似乎成了忘年之交,带给孩子很多祝福。后来音乐会,孩子自然是十分坐得住。

感谢神!作为基督徒,我们有理由相信,神有更好的为我们预备!只是我们需要信心去祈求和领受。

这信心是何等宝贵!人们若缺乏这对耶稣的信心,就可能转向去依靠无定的钱财,有基督徒读到今天的经文,嘲讽说:“现在我们有钱,不像彼得那样穷嗖嗖,只能说金银我都没有”。这样的基督徒,当然也不可能像彼得那样有雄赳赳的勇气,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倚靠钱财,却失去了耶稣,何等遗憾!

彼得所信、所传的耶稣,不仅有医治、叫人起来行走的大能,更有赦罪的大恩。彼得对众人说:“所以,你们当悔改归正,使你们的罪得以涂抹”(《徒》3:19)。这是他传讲耶稣之时所作的总结和邀请。因为耶稣有救恩,所以我们要悔改归正,相信祂会赦免我们的罪。

让我们再来看看那生来瘸腿的人吧。因着对彼得所传之耶稣的信心,他得了医治,之后,那人做了什么呢?他跳起来站着,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愿我们像那人一样,活出感恩的生命,且将荣耀归给耶稣,对耶稣说,你是当得赞美的,因为你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我(参《徒》5:31)。

祷告:亲爱的天父,我感谢你赐下你的儿子耶稣,成为我的所有,你所赐给我的,远超过我所求所想的。愿更多人得着耶稣,也成为他们的所有。奉耶稣基督名求,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