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金銀還是耶穌?(昆明)2019.10.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10.16

昆明

經文:“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擡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周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周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什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徒》3:1-8)

經文裡的這個人,生來是瘸腿的,有朋友天天擡他去聖殿門口乞討。也許,他根本沒有想過,有一天他能和別人一樣從那門口邁上一步,進入聖殿禱告、敬拜神。能夠行走,也許只是他的夢而已,夢醒時分,他看著自己生來就瘸的腿,嘆嘆氣,對自己說,別存此奢求了,有朋友幫助,能討頓飯吃就好了——那時他不相信神會醫治他,直到神賜給他信心(參《徒》3:16)。

彼得對那人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這人本來只求周濟,卻瘸腿得了被治,能起來行走,這一切都超乎他所求所想。看來,神所賜的信心是從聽道而來的,彼得等傳道人把耶穌基督傳揚出來,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而耶穌的能力又是何等偉大!(參《羅》10:15、17)

難怪聖經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前不久有位音樂家到我們教會來開音樂布道會,她彈奏了著名作曲家的作品,並表達了其靈感的源頭——耶穌基督,她的音樂,激勵我們與耶穌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我們準備帶孩子一起參加音樂會,盼望他能有所收穫。但又擔心他年紀太小,不能長時間靜聽。神為我們預備的,卻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音樂會前,我們先要去另外一個城市,接這位音樂家來我們的教會,孩子與我們隨行,兩個小時的車程,音樂家和孩子談笑風生,他們似乎成了忘年之交,帶給孩子很多祝福。後來音樂會,孩子自然是十分坐得住。

感謝神!作為基督徒,我們有理由相信,神有更好的為我們預備!只是我們需要信心去祈求和領受。

這信心是何等寶貴!人們若缺乏這對耶穌的信心,就可能轉向去依靠無定的錢財,有基督徒讀到今天的經文,嘲諷說:“現在我們有錢,不像彼得那樣窮嗖嗖,只能說金銀我都沒有”。這樣的基督徒,當然也不可能像彼得那樣有雄赳赳的勇氣,說:“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倚靠錢財,卻失去了耶穌,何等遺憾!

彼得所信、所傳的耶穌,不僅有醫治、叫人起來行走的大能,更有赦罪的大恩。彼得對眾人說:“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徒》3:19)。這是他傳講耶穌之時所作的總結和邀請。因為耶穌有救恩,所以我們要悔改歸正,相信祂會赦免我們的罪。

讓我們再來看看那生來瘸腿的人吧。因著對彼得所傳之耶穌的信心,他得了醫治,之後,那人做了什麼呢?他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願我們像那人一樣,活出感恩的生命,且將榮耀歸給耶穌,對耶穌說,你是當得讚美的,因為你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我(參《徒》5:31)。

禱告: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賜下你的兒子耶穌,成為我的所有,你所賜給我的,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願更多人得著耶穌,也成為他們的所有。奉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