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深思的一句话:“将井挖到不会枯竭的地步”(奇瑞)2019.11.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11.18

奇瑞

经文:“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难道生命不比食物重要吗?身体不比衣服重要吗?”(《太》6:25)

一位在服事中身心枯竭的牧师参加了一个退修会,他遇到以前的导师,于是向他诉说了自己糟糕的处境,他多希望导师能给予他一些安慰。然而导师却对他说:“将井挖到不会枯竭的地步!”

有许多人每天都活在忧虑中,他们为工作上的事、家里的事、孩子的事情、未来的计划等等担忧挂虑,不得安息。事实上,人们总有担忧不完的事情,这件解决了又有另外一件;有时是许多事情扑面而来;有时候我们看似找到了解决的方案,后来才发现是权宜之计,饮鸩止渴……不管如何,担忧解决不了问题,反倒在担忧中,时间被一点点浪费。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发现,有些事情没有答案,没有解决之道,因为超乎了我们的控制范围。在这些事情面前,我们担忧过后,剩下的只是无助感、失落感,还有对上帝的疑惑。

我们的生命常感枯竭,在无尽的忧虑中,在那些没有答案、解决不了的问题面前。

但耶稣曾经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10:10)很显然,耶稣不是不知道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挑战,但祂却应许我们可以得着更丰盛的生命。

更丰盛的生命,意味着祂希望我们不是从这个世界、从一切的会朽坏之物、从人际关系、从工作、从金钱、从权利等得到满足,祂渴望我们认识祂,从这一位创造主——永远不会枯竭的源头得满足。生命进入枯竭,不是上帝的能力不够,而是我们和祂的关系太浅,了解祂太少。一切的忧虑和不满足,都是为了吸引我们转向这一位万有的源泉,我们可以将井挖到不会枯竭的地步。

肯尼迪的母亲曾说过一句话,“小鸟在暴风雨后歌唱,为什么人们在阳光普照时还不尽情享受快乐呢?”有人或许会说,“我不能理解如何在苦难中赞美,如何在枯竭的状态下寻求甘甜?难道神不知道在苦难中赞美是一种折磨吗?”但是要知道,赞美常常不是平安的结果,而是平安的起源。

使徒保罗不是在出狱后赞美神,乃是在监狱中高歌赞美神,他赞美的时候,连地都震动了。同样,上帝告诉我们,不是在好的环境中要赞美,而是得胜的秘诀从赞美开始。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还在忧虑吗?让我们转向上帝吧!让我们用赞美代替忧虑,愿赞美成为你清晨的颂词,成为你夜晚的安息!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求你吸引我们,用你的爱、用你自己吸引我们,让我们渴慕亲近你,让我们学会赞美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那些忧虑愁烦中出来,我们才能得着那个丰盛的生命。感谢你,给我们这么美好的应许。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