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问,你真的认识耶稣吗? (张克敏)2019.12.0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12.04

张克敏

经文:“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约》6:68-69)

许多人都听过五饼二鱼的故事。根据福音书的记载,耶稣用一个孩童拿出来的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喂饱了五千人。第二天,耶稣和祂的门徒渡过加利利海来到迦百农,众人也蜂拥跟随而到,耶稣向他们讲了一篇信息:生命的粮。

祂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约》6:35-36)。祂接着解释说: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你曾经有过上课听不懂老师讲什么的经历吗?当时你怎么办?或许你会下了课,请教注意听讲的同学;甚至找时间求问老师。或许你会退选这门课,心里说,巴不得下次开课的老师会比今年的老师讲得清楚。

跟随耶稣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生命的粮”这篇难懂的信息后,就开始私下议论。甚至多有退去的,不再与主耶稣同行。

教会来了一位新朋友,据说他曾经在中西部的华人教会热心服事,后来教会发生了问题,他就冷淡下来不去教会。搬到新地方,他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再回到教会来。

我们怎样才能常存著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主耶稣面前,并坚守我们所承认的指望,不至动摇?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问自己:我真的认识主耶稣吗?我信的福音是什么?如果你只是因吃饼得饱而来跟从耶稣的,总有一天你会因为没有得到饼而厌弃祂。

其次,我们每天查考神的话吗?主耶稣说: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有时候,圣经的话语带给我们安慰和劝勉;有时候,好比两刃的剑辨明我们心中的思念和主意。

更重要的,当圣灵借着神的话感动我们的时候,你会依从、顺服、遵守吗?还是你为了自己喜好而消灭了圣灵的感动呢?换句话说,你能够不顾周遭人的讥讽嘲笑,愿意谦卑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耶稣吗?

耶稣回头看着那些没有退去的门徒,使徒彼得说出了一个真门徒的心声: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我们经历过你的神迹,然而吸引我们跟从你的乃是你的永生之道;我们相信你就是道成了肉身的人子。

祷告: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祈求你赦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小信的罪,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把我们心中永生的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求你帮助真认识你,让我们清楚明白,你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好叫我们跟从你走天路,不偏左不偏右。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