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38期

         加尔文500岁了!今年7月10日,是这位改教运动的第二代领袖500岁的生日。加尔文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思想为何?为什么直到今日还影响着我们?在全球许多宗教改革的子孙(Protestants)共同记念他的季节中,我们也编选了一些文章,与 读者一同认识这位以神的荣耀为教导核心的改教家:他的生平与神学思想(第14页,译文);从圣约的角度来梳理加尔文思想中神的主权与人的责任之间的关系 (第19页,方镇明牧师);并从平信徒(第24页,点星弟兄)以及华人牧师的角度(第26页,庄祖鲲牧师)对加尔文神学进行一些反思,以平衡地看待加尔文 对华人教会的影响。

           在透视篇中,蔡少琪牧师的文章(第3页)帮助我们思想在猪流感的阴影下,基督徒当如何自处;黄瑞怡姐妹的文章(第6页)为我们介绍一位在欧陆文学界相当出名的华人作家程抱一的作品,也帮助我们思考信仰与生命的关联;晓子姐妹的文章(第9页),则激励我们回应大使命的呼召。

           过去几期,我们已经陆续刊登了几位海归的见证,本期的海归群像是介绍一位从德国回到国内事奉的基督徒(第31页)。请读者继续关注并支持本社的海归事工。

          吕沛渊牧师在本期的教会史话中,为我们介绍了早期教会在基督论上的争议(第35页),陈济民牧师引导我们认识安息日与主日的关系(第39页)。感谢二位牧者长期的辛劳,帮助我们成为有历史感,也把信仰扎根于圣经的基督徒,愿我们一同得到造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