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向田观看 (张克敏)2019.12.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12.17

张克敏

经文:“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约》4:34)

网络媒体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事务。特别是看见了增长见闻的报导,譬如养生保健、低价好货,有些人马上转发给亲朋好友。甚至有些教会里的微信群,也充塞不少的义务广告。

《约翰福音》记载,在耶路撒冷过逾越节后,耶稣决定带着门徒离开犹太,取道撒玛利亚回加利利。祂在叙加的雅各井旁遇见一个撒玛利亚的妇人,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耶稣用活水的比喻向妇人传福音,让她认识也相信,站在她面前的耶稣就是那称为基督的弥赛亚。于是她放下日用的水罐,回到城里向众人作见证,引他们出城往耶稣那里去。

这期间,门徒从城里带食物回来,看见一些让他们希奇的事。

1.耶稣和一个撒玛利亚的妇人说话,这违反了犹太人的习俗。犹太人向来是看不起与外邦人杂婚的撒玛利亚人,他们之间没有往来。

2.耶稣对他们说:我有食物吃。门徒猜想,难道有人拿什么给耶稣吃了吗?那是谁呢?耶稣却一语道破他们的疑心: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在美国的华人教会,常可听见牧者辞职的消息,让人感到痛心。当初聘请的时候,教会岂非精挑细选、认为找到的是神所预备的那位吗?教会的不和,十之八九都是同工和牧者之间看法不同。然而,究竟怎样的问题值得牧者与教会一刀两断呢?

耶稣接着对祂的门徒讲了一篇“撒种和收割”的道。祂说:“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约》4:35)。这正是神给每个教会的旨意,要不断地撒种,按时收割。收割的人得工价,积蓄五谷到永生,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快乐。

我们争执的问题是作成神的工吗?

教会若想作成神的工,必须看见神所指示的禾场在哪里?哪里是我们尽心竭力撒种的地方?哪里是我们得人如得鱼的水深之处?

让我们学习撒玛利亚妇人得救的历程,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而是把自己得到的好东西与朋友分享,带领他们来到耶稣得面前。预备好自己得救的见证,随时可以用上派场。

教会必须时常举目向田观看,因为我们的周围到处是需要关怀的朋友。禾场哪里需要撒种?哪些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若教会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些事情上面,那么不必要的争执必然减少了。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亲身的示范,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常常明白并遵行神的旨意,知道自己生命的喜乐满足在于作成神的工,而不是来自于其他地方。祷告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