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與恩賜(奇瑞)2020.01.09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1.09

奇瑞

經文:“基督是教會的頭。”(《弗》5:23)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西》1:15)

在《哥林多前書》中,我們讀到,聖靈給予教會各樣的恩賜,有作先知講道的,有說方言的,有翻方言的,有辨別諸靈的,等等。這些恩賜是神預備給每一個基督徒的禮物,為的是幫助信徒在屬靈的生命上健康成長,建造教會。弟兄姐妹在教會合宜地運用屬靈的恩賜,可以幫助教會在各項事工上有所建樹。

但是我們也應該有警惕的心,即一個人有了恩賜,應該在順服和謙卑的心態中,去運用這些恩賜。因為建立彼此、使教會成長是魔鬼最討厭的事情,魔鬼會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不斷設下陷阱,埋下懷疑的種子,為的是要結出不信的果子。

在事奉教會的過程中,我們也常常看到很多熱心的弟兄姐妹,他們有很多的恩賜,但卻在事奉了一些年後,因為和其他人有意見不合,心裡不開心,於是就離開了;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在惋惜之余,我們也時常困惑,因為不知道為何如此有恩賜、愛主的弟兄姐妹,最後卻分道揚鑣,離開教會。

早晨靈修時,有一首歌吸引了我,歌名是“我已經決定”,裡面有一句歌詞:“十架在前”,這歌詞觸動了我。是啊,十架在前,我們跟隨在後——運用屬靈的恩賜時也是如此。當我們明白了自己的恩賜,自然而然地以為一些事情應該這麼做,或者應該那麼做,卻將十架拋在了後頭,自己認為憑著過往的經驗,憑著自己的特長,可以很好地處理某事,別人都應該聽我的,應該順服我,因為我有屬靈的恩賜……

弟兄姐妹你知道嗎,這是魔鬼最喜歡看到的事情,他在不經意間挑起了我們的驕傲,他讓我們經過一次次的成功後,卻忘記了十架在前這個真理。弟兄姐妹,不要忘記,耶穌是首生的,是教會的頭,是靈魂的大牧者,是屬靈的元帥,是站在最前面的。我們是誰呢?不過是無用的僕人罷了。

那麼在彼此同工的時候,有不同的意見應該如何面對呢?這是很多基督徒在事奉中掙紮困擾的問題(尤其是華人教會,這個問題更困難)。很多人說教會不如公司管理起來方便,公司一切都按照章程,一是一,二是二,大家都需要遵守,教會裡面很多人都不遵守規則,使得事工拖沓沒有效率。

這的確是客觀存在的事實。《以弗所書》4章11-14節講到聖靈在教會中賜下各樣的職分,有使徒,先知,傳道,牧師,教師。這些人都有著神給予的恩賜,最終的目的是眾人在真理中同歸於一。不是一個人沖在前面,一個人得到真理,而是眾人,每一個肢體,每一個靈魂。

弟兄姐妹,如果你有著屬靈的恩賜,那說明你有更大的責任,要去幫助教會中的其他弟兄姐妹在真道上成長。成長是需要時間的,聖經說“叫身體漸漸增長”,感謝我主耶穌基督,祂憐憫我們的軟弱。如果我們看到有些肢體成長得慢,或者事工拖沓了,不要快快地責備。想想自己的小孩,我們能接受他們在成長中摔跤、或走一些歪路,或犯一些錯,我們依然愛他們,依然願意等待、包容、不斷地為他們禱告,那麼我們也要如此待我們的肢體。正如基督在我們自己的成長中,用無限的憐憫包容我們的錯誤、等待我們的悔改,我們也要操練如此地對待我們的弟兄姐妹。

十架在前,跟隨在後,親愛的弟兄姐妹,這是屬靈成長的真理,也是我們每天的標竿。

禱告:主耶穌,感謝你讓我們在教會中成長,磨煉我們的生命。教會的確不同於公司,公司追求的是經濟效益,而教會是你的身體,是你所愛的,你要讓她漸漸成長,直到長大成人。你讓我們若是有恩賜,要操練常將你的十架擺在前面,知道恩賜不是為我們自己,而是為造就別人,為你所使用。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