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日子來到(張克敏)2020.01.28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1.28

張克敏

經文:“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

迎接二十年代的來到,環顧時局,喜憂參半。喜的是創新科技帶給生活許多的便利,人類文明邁開大步向前進。網路媒體,智能手機,幾乎走入每個人的日常起居;傳統生活格式面對著瞬息萬變的挑戰。

最後晚餐的桌前,主耶穌對祂的門徒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使徒保羅最後一封書信寫給他所親愛的兒子提摩太: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提後》3:1)他說到自己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接著說:凡立誌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保羅所遭遇的苦難、逼迫的源頭有二:

一是世人專顧自己,不愛神。顯然,今天社會的道德良知已經失去了底線。

根據報導,最近在英國有名男子與公司主管約好時間面談,卻沒有出現也不回覆主管的短訊。事後男子自稱因為奶奶突然過世了才失聯。主管好意寄了一封慰問短訊到男子家中。沒想到男子卻傳回短訊怒嗆主管:“為什麼要寄慰問信到我們家?我的妻子發現我謊稱奶奶過世很生氣。”該男子還大言不慚地說:“我是說謊了,但你無權寄慰問信到我們家!”

保羅所遭遇逼迫的第二個源頭乃是指著教會裡的信徒,他們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的心地敗壞,他們籠絡無知,敵擋真道。最近在各地的教會常常出現問題,追根究底不外乎是因為有這等人的存在。

然而,保羅也把得勝的希望指明給提摩太:首先必須忍受堅持;保羅親自見證,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參《林後》11:23-30)其次看清這等作惡的和迷惑人的下場:神是不偏待人的,這等人必越久越惡,欺哄人的也被人欺哄。最重要的是要明白聖經:神的話要學習、要確信,存在心裡。福音的真道能使人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去年筆者因著母喪回到臺灣;追思感恩禮拜後,特意前往臺北郊區林語堂的故居遊覽。這位二十世紀的大文豪出身於基督教的家庭,後來遠離兒時的信仰,漫遊於中外哲學思想。老年的林語堂終究回歸基督耶穌,他體會耶穌的教訓,滿有大光的威嚴——也算是浪子終於回頭了吧!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的保守帶領!雖然危險的日子來到,我們依舊滿有盼望等候。祈求你賜下屬天的能力,好叫我立志敬虔度日,興旺福音。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