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會背乎自己嗎?請看這個真實的見證(昆明)2020.02.05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2.05

昆明

經文:“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裡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捆綁。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做王;我們若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8-13)

神會背乎自己嗎?斷乎不可!祂是可信的,祂不能、也不會背乎自己。

祂不背乎自己的福音。這福音是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贖了我們,祂又從死裡復活。這耶穌是神應許的基督,是大衛的後裔。請看以下經文的應許: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撒下》7:16)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祂身上, 使祂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1-2)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啟》22:16)

祂不背乎自己的道。這道不被捆綁,他是生命,是真理,真理給我們信從這道的人們帶來釋放和自由。

他不背乎自己所應許的救恩和榮耀。這救恩和榮耀在我們的忍耐和認信中,一定會得到。即或我們失信,祂仍是可信的——祂定意要格外豐盛地施恩給罪魁和罪人,使之有信心領受祂的救恩和榮耀(參《提前》1:14)。

當我們信心搖擺、愛心冷淡時,主依然信實。很多年前,在我所帶領的一個團契裡有位姐妹,她默默地禱告,希望神可以呼召我作牧師。那時我還幹著我的教師老本行,在一所高中教物理。

後來這位姐妹忘了這事,她的信心也變得軟弱,和教會若即若離,並不委身教會;我也不知道她的禱告。當我成為臨時傳道人之後,也多次打退堂鼓,不知自己是否真能成為牧師繼續服事神。

然而我們的軟弱,不能阻止神的信實。神聽了這位姐妹的禱告,開始磨煉、潔凈、裝備、施恩於我。去年春季,我被按立成為牧師。按牧慶祝的那天,這位姐妹本沒有計劃來教會,她已經好久沒來教會了,可是那天在聖靈不斷催逼之下,她莫名其妙來了教會。磨磨蹭蹭之中,她遲到了。到了教會,發現很多人,她不知何故,只能艱難地找了個位子坐下來。過了很久,她聽到當天的特邀講員在講道中對新被按立的我的勉勵(之前的介紹部分因為她的遲到都錯過了),那時她才突然醒悟到,神為何提醒她當天來教會。原來是要她親身見證神對她多年前禱告的應允啊!

這位姐妹說:“這麼奇妙的見證,讓我感受到神的無處不在,神的信實。”是啊,這見證也總是在提醒我,神是何等的信實!祂的福音是大有能力的,祂的道是永存的,祂的平安、救恩和榮耀,要歸於地上祂所喜悅的人。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讓我們堅固信心,期待經歷那更豐盛、完全的榮耀。

禱告:親愛的神,謝謝你的信實,讓我們在搖擺、失信、失敗、困難之中依然有指望,因為你是可信的,並不背乎你自己。你應許的福音、永生、救恩和榮耀一定在耶穌基督裡得以實現,求你加添我們的信心,忍耐等候。求你繼續堅固我們,照你高及諸天的慈愛,達到穹蒼的信實,帶領我們。奉主基督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