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若主耶稣接你回天家(张克敏)2020.02.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2.11

张克敏

经文:“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彼后》1:3)

殷勤表明自己生命有所追求,不仅心中渴望,更是身体力行。殷勤的对象往往决定一生辛劳的价值。

华人家庭的青年学子往往从小被教导要殷勤向学,好进入一所知名的大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很少有人明白大学之道,并非指著在考试上得高分,而是养成高尚人格的方法,也就儒家所提出来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

基督信仰怎样教导殷勤呢?先看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年轻的太太,开着新车得意忘形,一不小心碰上前面的大车子。惊魂未定,年轻的太太害怕又慌张,下了车向前面的车主不断地道歉,又心疼新车碰坏了。

对方请她拿出车子保险的资料,她回车上拿出保险的信封袋给对方。对方打开来,除了保险单和行车执照外,还有一张卡片,显然是她的先生写的:亲爱的,如果出了车祸,请记住,我爱的是你,不是这车子。

这个故事让我们想到主耶稣的爱。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接受祂成为我们个人的救主,我们便开始一个更新变化的生命。因着爱,真情的爱,关乎生命和敬虔的道理全都打开在我们面前。

几年前,华人基督教杂志曾经讨论一位读者的投稿。这位读者写道:我素来无大志,也不愿意被人管。关于死后上天堂,我只要坐在门口的小凳子就满足了。

也许很多基督徒都像这位读者一样,只求将来能上个天堂,主给的其他祝福就无所谓了。

我们可以试问自己:信主以来,你的生命有喜乐吗?有美善吗?有崇高吗?你愿意过一个活祭的人生吗?作基督徒,应当殷勤,分外的殷勤:让神的性情有如馨香之气从我们身上显扬出来。

有人问,为什么教会里有许多老慕道友?殊不知,教会有一群被称为老基督徒的人,他们信主多年,有的在本地信主,有的从别处搬过来的。这些老慕道友也许就是这群老基督徒闲懒不结果子造成的后果。

2006年在我的按牧典礼上,我与教会的弟兄姐妹分享我的“五饼二鱼”: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的神迹,这是大家所熟悉的故事;让我惊奇的,圣经的四本福音书都记载这件事,却没有记载耶稣所讲的道。我还要问,为什么只有一个孩童带了五饼二鱼的便当呢?今天我要拿出其中的一条鱼,就是我蒙召的一段经文:“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一》2:17)。

什么是我们可以带进基督永远的国呢?一是神的话;二是福音的果子;最后是遵行神旨意分享的荣耀。

今天若主耶稣来接你回天家,在这三方面,你能这么说吗:感谢主,让我一生走成圣的道路,丰丰富富进入永生?还是你在主面前哑口无言,羞愧难当?

祷告: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我理当每天在你的话语上殷勤,在兴旺福音上分外的殷勤。求你让我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赐下能力好叫我永不失脚。祷告奉主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