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若主耶穌接你回天家(張克敏)2020.02.11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2.11

張克敏

經文:“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彼後》1:3)

殷勤表明自己生命有所追求,不僅心中渴望,更是身體力行。殷勤的對象往往決定一生辛勞的價值。

華人家庭的青年學子往往從小被教導要殷勤向學,好進入一所知名的大學。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很少有人明白大學之道,並非指著在考試上得高分,而是養成高尚人格的方法,也就儒家所提出來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

基督信仰怎樣教導殷勤呢?先看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年輕的太太,開著新車得意忘形,一不小心碰上前面的大車子。驚魂未定,年輕的太太害怕又慌張,下了車向前面的車主不斷地道歉,又心疼新車碰壞了。

對方請她拿出車子保險的資料,她回車上拿出保險的信封袋給對方。對方打開來,除了保險單和行車執照外,還有一張卡片,顯然是她的先生寫的:親愛的,如果出了車禍,請記住,我愛的是你,不是這車子。

這個故事讓我們想到主耶穌的愛。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接受祂成為我們個人的救主,我們便開始一個更新變化的生命。因著愛,真情的愛,關乎生命和敬虔的道理全都打開在我們面前。

幾年前,華人基督教雜誌曾經討論一位讀者的投稿。這位讀者寫道:我素來無大志,也不願意被人管。關於死後上天堂,我只要坐在門口的小凳子就滿足了。

也許很多基督徒都像這位讀者一樣,只求將來能上個天堂,主給的其他祝福就無所謂了。

我們可以試問自己:信主以來,你的生命有喜樂嗎?有美善嗎?有崇高嗎?你願意過一個活祭的人生嗎?作基督徒,應當殷勤,分外的殷勤:讓神的性情有如馨香之氣從我們身上顯揚出來。

有人問,為什麼教會裡有許多老慕道友?殊不知,教會有一群被稱為老基督徒的人,他們信主多年,有的在本地信主,有的從別處搬過來的。這些老慕道友也許就是這群老基督徒閑懶不結果子造成的後果。

2006年在我的按牧典禮上,我與教會的弟兄姐妹分享我的“五餅二魚”:主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跡,這是大家所熟悉的故事;讓我驚奇的,聖經的四本福音書都記載這件事,卻沒有記載耶穌所講的道。我還要問,為什麼只有一個孩童帶了五餅二魚的便當呢?今天我要拿出其中的一條魚,就是我蒙召的一段經文:“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7)。

什麼是我們可以帶進基督永遠的國呢?一是神的話;二是福音的果子;最後是遵行神旨意分享的榮耀。

今天若主耶穌來接你回天家,在這三方面,你能這麼說嗎:感謝主,讓我一生走成聖的道路,豐豐富富進入永生?還是你在主面前啞口無言,羞愧難當?

禱告:親愛的救主耶穌基督,我理當每天在你的話語上殷勤,在興旺福音上分外的殷勤。求你讓我脫離世上從情欲來的敗壞,賜下能力好叫我永不失腳。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