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忍耐,人还是神?(过河卒子)2020.02.2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2.21

过河卒子

经文:“耶稣说:‘嗳,这又不信又悖谬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罢!’”(《太》17:17)

在福音书中,我们看到,耶稣虽然有时会责备门徒“你们这小信的人”,或是“你们还没有信心么”,但是今天所读到的“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祂的语气似乎如此严厉,好像忍耐已到极限。

有一位父亲养育了一个孩子,他非常疼爱孩子,可是孩子从两岁开始,要求父亲给他一个手机,父亲当然没给。孩子长到了12岁,父亲还没有给他。请问是父亲在忍耐孩子?还是孩子在忍耐父亲?弟兄姐妹,请不要立刻回答,多想一下。

不知道你信主、受洗有多久了。在我来讲,作基督徒已经超过42年。请问,你向主祷告的事情,有多少次,是主完全照着你的意思成就了呢?有人说,我刚刚信主时候,祷告很灵,似乎是要什么有什么,但后来就不是这样了。弟兄姐妹,你的祷告,主常常都没有垂听,对吗?

当然,基督徒信耶稣是主,不是迷信拜偶像,求的都是祷告灵不灵。基督徒因为认识神,向神祷告、求神的旨意,祷告指向的是和神的关系,而不是灵不灵。

当神没有答应你的祷告时,请问,是神在忍耐你?还是你在忍耐神呢?有人立刻回答:当然是神忍耐我们!——因为神是完美,绝无错误,但持这种思想的人,长久了,会觉得信神、跟从主是一个重担,他们害怕神,觉得神离自己很遥远,神似乎是不食人间烟火。

其实,不只是神忍耐我们,爱我们;你如果爱神,神也希望你存忍耐的心,因为爱是恒久忍耐,爱是凡事忍耐。神忍耐我们的软弱失败、跌倒犯罪,祂总是饶恕赦免我们。但当我们受苦,哀伤流泪,我们的祷告没有被垂听时,我们会以为祂似乎无动于衷,因而陷入迷惑、怀疑中。但殊不知,通往永生的路是一条十字架的道路,神要我们操练舍己、操练忍耐。

保罗说,“不但如此,就是我们这有圣灵初结果子的,也是自己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乃是我们的身体得赎。”(《罗》8:23)每一个认识救恩,明白十架道路的基督徒,都在心里叹息,等候得着儿子的名分。耶稣也说,“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太》7:13-14)这是耶稣对门徒的吩咐,也是祂曾走过的道路。

“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来》10:36)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虽然没有见过祂,却是爱祂。如今虽不得看见,却因信祂就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大喜乐,愿我们忍耐中喜乐。哈利路亚!荣耀归神!

祷告:主啊,感谢你,你一直在忍耐我们,忍耐我们的软弱失败、跌倒犯罪,你也希望我们操练忍耐,在我们觉得祷告迟延时,在我们陷入苦难逼迫中时,求你赐给我们在忍耐中有盼望,有喜乐,我们相信,到那一日,我们必在荣耀中与你面对面。祷告奉主的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