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人生的“最大”,面對將臨的審判(李東光)2020.03.04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04

李東光

經文:“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什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帖前》2:19)

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身處於苦難,而是在苦難中深深絕望。只要知道苦難將會過去,人就能夠忍受,就會有活下去的勇氣。因為苦難無法避免,所以人活著最重要的是有盼望。盼望是逆境中生存的勇氣,是黑暗中前行的亮光。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錦衣玉食、消遣享受,而是擁有平安和喜樂。在平安裡的喜樂,不是事情順利時的沾沾自喜,或者功成名就時的欣喜若狂,而是不被時局、境遇所左右,不被挫折、艱難所奪走的安寧愉悅。擁有這種喜樂、平安的人是有福的!

人生最大的榮譽,不是名聲顯赫、位高權重,而是在永恒中能與終極的榮耀有份,能得那永不朽壞、最可誇耀的冠冕。作為神的子民、基督的門徒,我們擁有永遠的盼望、恒久的平安喜樂和最榮耀的冠冕。我們只要“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前》5:23)

主再來的日子,是大審判的日子。審判要從神的家開始,我們每個人都要來到主的臺前,為自己向主交賬。當案卷打開,我們可以問自己:我們人生所有的細節、內幕都彰顯於光天化日之下的時候,我們是否還能夠在主面前坦然站立呢?

能夠手潔心清地站在主的面前,並不是說我們完美無缺,而是我們曾盡心愛神愛人、盡意遵行神的話語、盡力追求神的公義聖潔。主是最公正嚴明的審判者,也是最有恩慈、憐憫的主。我們將恭敬地站立在主的面前,聽候祂的評判和獎賞。我們巴不得主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參《太》25:21)我們確信,一生順服、跟隨主的門徒,主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們存留。

我們即將要到審判臺前——這讓我們可以輕看世上的成敗得失,在任何境況下都抓住那活潑的、真實的盼望;讓我們身處逆境坎坷,還存有喜樂平安;讓我們放下人間的榮譽名望,專心向往在主臺前最榮耀的冠冕。

我們即將要到審判臺前——讓我們現在就默想那神聖的時刻,為了在那一刻不至羞愧,站立得住,我們現在就要努力活出主喜悅的生命,懷著極大的盼望、喜樂,和對主榮耀冠冕的渴慕,來度每一個日子。

禱告:天上的父,求你讓我們的眼目不看地上的事,而是單單仰望你不變的信實、永恒的應許和至高的公義。讓我們在世上的每一天都活出盼望、喜樂和神的榮耀。求聖靈保守我們謹慎自守、警醒禱告,為主而活,建造金銀寶石的工程,使我們在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奉主寶貴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