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牧禱:不要害怕!(簡志敏 )2020.03.04

【編者按:疫情當前,人心徬徨。OC舉目已發表若干篇文章,給在瘟疫陰影籠罩下的弟兄姐妹以安慰和鼓勵。今天開始,我們增設一個小小的臨時專欄,請各地的牧者每天帶領我們禱告。通過一篇篇禱告,牧者們帶領我們把眼目轉向主耶穌,從祂得力,為祂而活,把軟弱變爲剛强,把憂愁變爲喜樂,勝過試探攔阻,且得勝有餘!】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戰疫牧禱專欄 2020.03.04

簡志敏

 

突如其來的禍患,貌似偶然,其實是必然地臨到了中華大地。一時間,“封城”,“封省”,“封國” … 昔日人車熙攘的街道,如今車輛無幾。不時呼嘯而過的120救護車,好像拉奏著單調的令人心碎的曲子。面對家鄉父老哀嚎、無助、憤怒、絕望、死亡,心中只有不斷地重複著三個字,“太慘了!” “太慘了!” … 就是我們這些已經歸在主名下的神的孩子們,明知我們的神掌管明天,面對這麼大的災禍,也不免心意驚惶。

禱告:

主啊!…… 來到主的腳前,我欲獻上禱告,竟一時語塞。主啊,求您差遣聖靈,用說不出的歎息,替我禱告吧!

所多瑪、蛾摩拉兩座城,罪惡滔天,聲聞於神!神差遣天使去滅城,但是,神又“憐恤”城中為罪憂傷的義人羅得。面對馬上要來的毀滅,靈裡昏昧的羅得還不要走,天使就只好拉著他的手,把他帶出了所多瑪。

以色列人出埃及,心硬的法老不許,於是大能的神降下十災。但稀奇,不管是什麼災,只降給埃及人,以色列人都安然無恙。哦,我們的神是有“分別”的神!

尼尼微大城的惡達到耶和華神的面前,神差遣約拿去傳悔改的信息。約拿很不想去!最後他還是去了,不想,尼尼微就從上到下都悔改了,神就後悔,不毀滅那城。約拿很不理解這事,神回答說,這城中,“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主啊,我要為一切城中的“義人”求平安!“黑夜行的瘟疫”,“滅人的毒病”已經來到,但你要“憐恤”一切屬你的人。儘管可能他們也可能像羅得,但,您有豐盛的憐憫,必拉著他們的手,免於禍患!

主啊,我要為你的教會求平安!在多少的黑夜裡,你的教會在那城中就如明燈照耀!而今,黑夜正深的時候,你更要“分別”!“雖有千人僕倒在你旁邊,萬人僕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 (《詩》91:7)保守他們,叫他們“起來,立得正直”,經過這一場的爭戰,更深明白你的旨意,且帶領那地的人活進你的旨意中!

主啊,求你“愛惜”那城中許多無辜的人,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願他們快快悔改,曉得耶和華是神!

主啊,至於那些罪惡滿盈,心硬不悔改的法老們,我求你重重擊打!我也求落在他們身上的審判不要快快過去,免得那些惡人誇口,說是自己得了勝!盼望,敗壞了他們的肉體,或許他們的心可以回轉,靈魂可以得救。

所以,面對兇惡的信息來到,我們不害怕!“洪水氾濫之時”,那審判的日子來到,“耶和華坐著為王!” 相信耶和華必速速成就我們所求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祂必保守我們所交託祂的!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 (賽26:3)。

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