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牧禱:悔改是更緊迫的事(簡志敏)2020.03.07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07

簡志敏

 

武漢緊急,湖北緊急,中國緊急,全球緊急!

我的家鄉在湖北,許多家人在武漢。一個多月來,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樣,焦灼不安。許多善良的人們,恐怕現在最大的祈盼,是叫這個疫情趕緊過去。是的,人命關天!如果可能,我現在也巴不得立即飛回去,參與志願救援行動。

但是,我們基督徒在主裏還要有一些更深的看見。

禱告:

主啊,在古以色列王國裡,大衛王犯罪,瘟疫臨到以色列,“民間死了七萬人”(撒下24:15)。耶和華神幾乎要伸手滅城,但神你憐憫那城,吩咐滅命的天使“住手!”

大衛沒有抓捕什麼人,也沒有封城,只有心中自責、懊悔,悔改在你的面前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群羊做了什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 這就是大衛愛護人民的心意,這就是大衛的擔當!當他這樣認罪、悔改,且在耶和華神面前築壇獻上燔祭,承認祂是神,表明自己必死且舍己的地位;獻上平安祭,祈求與你和好,這樣,“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如今疫情還在全球不斷擴大中,許多生命受到威脅,前途未知。我們祈禱,耶和華神你有憐憫,叫家鄉父老們免於感染,叫生病的早日康復,叫那地恢復平安。我們祈禱,耶和華神你有能力,讓疫情在各國的蔓延早日止住,讓醫生患者同蒙保守,讓疫苗和特效藥早日研製出來。但我們更要禱告,求耶和華神賜下認罪、悔改的心,尤其是在那些在上掌權的當中,賜下悔改,真正的悔改,全民一同認罪、悔改!這些年,我們人類都太驕傲了,太張狂了 … 

主啊我們相信,如果我們能像大衛王那樣悔改,神你必叫瘟疫在那地、那民中止住。在你豈有難成的事嗎?不然,即使這次疫情控制住了,誰能說,災禍不會再來呢!

愿我們謙卑在你的面前,也悔改在你的面前!奉耶穌的聖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