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乃是出于爱(张克敏) 2020.03.1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10

张克敏

经文:“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提前》1:5)。

新冠肺炎疫情闹得全世界人人自危,连美国许多的华人教会都停止聚会。各国先后公布防疫规定条例,但总是有不守法的人,害得感染的案例不断升高。

其实击垮人的,并非病毒,往往是人的心态。不错,防患于未然本是理所当然;但事情已经发生,怎样面对处理才是首要的事。有些人认为政府的规定条例造成自己生活上的不方便;然而我们应当知道,这些规条乃是针对那些预防更多人染上病毒的人设立的,绝非冲著给健康的人带来不便而设的。

一年多前,我们教会的一名青少年高中毕业,决定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他是小留学生,因着父母移民来到美国;虽然他努力想要适应美国的新生活,但在学校却与同学格格不入。父母忙于工作赚钱养家,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管教他。

这位青少年喜欢参加教会的聚会活动。在他进入新兵训练营的前一天,我带了一本中英对照的新约圣经送给他,而且特别用使徒保罗给在福音里的真儿子提摩太的劝勉与他分享:“但命令的总归就是爱;这爱是从清洁的心和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生出来的。”

我告诉他,军中最重要的就是服从命令;命令乃是出乎于爱,而这爱也要存在你的心里。要有一颗清洁的心,不要玷污自己的身、心、灵;对别人要有无亏的良心,不要作对不起人的事;对神要有无伪的信心,相信神能保守你渡过难关。

美国陆战队的要求十分严格,许多人在新兵训练营被刷下来。感谢主,这位青少年成功地通过结训,已经分发部队报到。他的父母也以此为荣,归荣耀于神!

只是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和老妇荒渺的话,在敬虔上操练自己(《提前》4:7)。保罗继续劝勉提摩太,今天这些劝勉也是向着教会里有心追求真理的年青人而说的。让我们在这个弯曲悖谬的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

保罗说,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乃是为那些偏离真道的、讲虚浮的话却不明白自己所讲的、所论定的人设立的。诚然,观看今天的媒体短信,不少人小题大做,唯恐天下不乱。因为疫情,产生了很多谣言、恐慌。

谣言止于智者。我们不作不法和不服的人,不虔诚和犯罪的人,不圣洁和恋世俗的人。愿神的恩典够用,保守祂的儿女安然度过这段时期;因着存在心里清洁的心、无亏的良心、无伪的信心,成为福音的美好见证。

祷告:亲爱的阿爸天父,谢谢你在圣经里的律法典章教导我们生活行为的准则;我们遵守这些律法典章,免得我们得罪你、得罪人。赐给我们力量,好叫我们弃绝世俗荒渺的话。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