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乃是出於愛(張克敏) 2020.03.10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10

張克敏

經文:“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提前》1:5)。

新冠肺炎疫情鬧得全世界人人自危,連美國許多的華人教會都停止聚會。各國先後公布防疫規定條例,但總是有不守法的人,害得感染的案例不斷升高。

其實擊垮人的,並非病毒,往往是人的心態。不錯,防患於未然本是理所當然;但事情已經發生,怎樣面對處理才是首要的事。有些人認為政府的規定條例造成自己生活上的不方便;然而我們應當知道,這些規條乃是針對那些預防更多人染上病毒的人設立的,絕非沖著給健康的人帶來不便而設的。

一年多前,我們教會的一名青少年高中畢業,決定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他是小留學生,因著父母移民來到美國;雖然他努力想要適應美國的新生活,但在學校卻與同學格格不入。父母忙於工作賺錢養家,沒有時間也沒有能力管教他。

這位青少年喜歡參加教會的聚會活動。在他進入新兵訓練營的前一天,我帶了一本中英對照的新約聖經送給他,而且特別用使徒保羅給在福音裡的真兒子提摩太的勸勉與他分享:“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我告訴他,軍中最重要的就是服從命令;命令乃是出乎於愛,而這愛也要存在你的心裡。要有一顆清潔的心,不要玷污自己的身、心、靈;對別人要有無虧的良心,不要作對不起人的事;對神要有無偽的信心,相信神能保守你渡過難關。

美國陸戰隊的要求十分嚴格,許多人在新兵訓練營被刷下來。感謝主,這位青少年成功地通過結訓,已經分發部隊報到。他的父母也以此為榮,歸榮耀於神!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提前》4:7)。保羅繼續勸勉提摩太,今天這些勸勉也是向著教會裡有心追求真理的年青人而說的。讓我們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保羅說,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那些偏離真道的、講虛浮的話卻不明白自己所講的、所論定的人設立的。誠然,觀看今天的媒體短訊,不少人小題大做,唯恐天下不亂。因為疫情,產生了很多謠言、恐慌。

謠言止於智者。我們不作不法和不服的人,不虔誠和犯罪的人,不聖潔和戀世俗的人。願神的恩典夠用,保守祂的兒女安然度過這段時期;因著存在心裡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成為福音的美好見證。

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謝謝你在聖經裡的律法典章教導我們生活行為的準則;我們遵守這些律法典章,免得我們得罪你、得罪人。賜給我們力量,好叫我們棄絕世俗荒渺的話。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