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何要受患難?(李東光)2020.03.17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17

李東光

經文:“打發我們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執事的提摩太前去,堅固你們,並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勸慰你們,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帖前》3:2-3)

作為牧者,我常直面弟兄姊妹的患難。前些天,一位弟兄在家中遭入室搶劫的匪徒開槍擊中,傷勢嚴重;一對夫妻,關係緊張,隔一段就會大吵一次,每次,我都像滅火員一樣,趕往現場,幫忙勸誡;一位弟兄正值壯年,卻罹患癌癥,在放療、化療之間掙扎……

生命中總有諸般患難。遭遇迫害、工作壓力、學業緊張、社會矛盾,家庭沖突、婚姻破裂、身患疾病、心靈抑郁,等等,在我們生活中如影隨形。而當下,波及全球的瘟疫,經濟下滑,正籠罩每一個國家。

患難中,難免有人軟弱搖動。一起起的死亡觸目驚心;疫情蔓延至身邊的消息引發巨大恐慌;經濟衰退,社會動蕩,各種挑戰、逆境等都在沖擊著我們的身心。

面對狂風巨浪,連耶穌的門徒都曾驚呼:“夫子,我們喪命了!”(參《路》8:24)在諸般患難中,你的信心有被搖動嗎?

患難中,人們都需要被勸勉、得以堅固。那能給別人帶來堅固、勸勉的人是你嗎?還是你是那需要被堅固、勸勉的人?

能堅固、勸勉人的,無他,只有我們所信的道。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在所信的道上互相勉勵、彼此安慰。我們所信的道,就是顛撲不破的永恒真理,是亙古不變的聖經。

聖經告訴我們,即使我們所遭遇的諸般患難,都有神的許可。我們要相信,在一切的患難中,神永遠作王掌權。這些患難,絕不是神一時失察、失控,或不小心,讓患難發生。神所許可的患難本來就是我們生命完整藍圖的一部分。神為了讓我們的人生活出合乎祂心意的厚重內涵,祂會在明亮歡快的音符中,加上一些深沉的低音、寂靜的休止符,以便使人生的樂章更加豐富、感人。

我們要記得,若非神的允許,任何患難都不會臨到我們頭上。在允許自己的兒女經歷患難的同時,在患難中,神也會與我們一同走過。祂要用手牽拉、攙扶,甚至抱起我們,走過風雨坎坷。

提摩太也曾軟弱,但是神藉著保羅堅固了他,讓他成為能給別人帶去堅固勸勉的人。經歷患難的弟兄姊妹們啊,神豈不是也藉著諸般的患難在模塑、精煉、造就我們,讓我們成為能為別人帶去堅固、勉勵的人嗎?

禱告:掌管我們生命的主啊,我們在遭遇諸般患難中仰望你。我們需经历患難,是在你的命定之中。感謝你差遣許多“提摩太”,用我們所信的真道給我們帶來堅固、安慰、勸勉、激勵。我們願意抓住你的手,在走過患難風雨之際,聆聽並領受你給我們的特別功課。靠恩主寶貴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