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要受患难?(李东光)2020.03.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17

李东光

经文:“打发我们的兄弟在基督福音上作神执事的提摩太前去,坚固你们,并在你们所信的道上劝慰你们,免得有人被诸般患难摇动。因为你们自己知道,我们受患难原是命定的。”(《帖前》3:2-3)

作为牧者,我常直面弟兄姊妹的患难。前些天,一位弟兄在家中遭入室抢劫的匪徒开枪击中,伤势严重;一对夫妻,关系紧张,隔一段就会大吵一次,每次,我都像灭火员一样,赶往现场,帮忙劝诫;一位弟兄正值壮年,却罹患癌症,在放疗、化疗之间挣扎……

生命中总有诸般患难。遭遇迫害、工作压力、学业紧张、社会矛盾,家庭冲突、婚姻破裂、身患疾病、心灵抑郁,等等,在我们生活中如影随形。而当下,波及全球的瘟疫,经济下滑,正笼罩每一个国家。

患难中,难免有人软弱摇动。一起起的死亡触目惊心;疫情蔓延至身边的消息引发巨大恐慌;经济衰退,社会动荡,各种挑战、逆境等都在冲击着我们的身心。

面对狂风巨浪,连耶稣的门徒都曾惊呼:“夫子,我们丧命了!”(参《路》8:24)在诸般患难中,你的信心有被摇动吗?

患难中,人们都需要被劝勉、得以坚固。那能给别人带来坚固、劝勉的人是你吗?还是你是那需要被坚固、劝勉的人?

能坚固、劝勉人的,无他,只有我们所信的道。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在所信的道上互相勉励、彼此安慰。我们所信的道,就是颠扑不破的永恒真理,是亘古不变的圣经。

圣经告诉我们,即使我们所遭遇的诸般患难,都有神的许可。我们要相信,在一切的患难中,神永远作王掌权。这些患难,绝不是神一时失察、失控,或不小心,让患难发生。神所许可的患难本来就是我们生命完整蓝图的一部分。神为了让我们的人生活出合乎祂心意的厚重内涵,祂会在明亮欢快的音符中,加上一些深沉的低音、寂静的休止符,以便使人生的乐章更加丰富、感人。

我们要记得,若非神的允许,任何患难都不会临到我们头上。在允许自己的儿女经历患难的同时,在患难中,神也会与我们一同走过。祂要用手牵拉、搀扶,甚至抱起我们,走过风雨坎坷。

提摩太也曾软弱,但是神借着保罗坚固了他,让他成为能给别人带去坚固劝勉的人。经历患难的弟兄姊妹们啊,神岂不是也借着诸般的患难在模塑、精炼、造就我们,让我们成为能为别人带去坚固、勉励的人吗?

祷告:掌管我们生命的主啊,我们在遭遇诸般患难中仰望你。我们需经历患难,是在你的命定之中。感谢你差遣许多“提摩太”,用我们所信的真道给我们带来坚固、安慰、劝勉、激励。我们愿意抓住你的手,在走过患难风雨之际,聆听并领受你给我们的特别功课。靠恩主宝贵的名求,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