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断有谁聼?(昆明)2020.03.1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19

昆明

经文:“我听见这话,就坐下哭泣,悲哀几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祷,说:  ‘耶和华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没有遵守你借着仆人摩西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典章。求你记念所吩咐你仆人摩西的话说:‘你们若犯罪,我就把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但你们若归向我,谨守遵行我的诫命,你们被赶散的人虽在天涯,我也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回来,带到我所选择立为我名的居所。’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现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尼》1:4-11)

岳飞在内忧外患之中曾写下一首词《小重山》,其中几句“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是否也反映了我们今天的愁苦呢?在疫情肆虐,人心惶惶之中,我们的倾诉和呼求,又有谁听?但感谢神!他是你我的知音,他能听懂我们的音符和旋律。事实上他向来如此,乐意垂听我们的恳求。

以色列百姓的苦情他看了、听了。耶和华说:“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我也听见了。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了那地,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出》3:7-8)

所以大卫可以弹琴歌唱:“我要为你的慈爱高兴欢喜,因为你见过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艰难。”(《诗》31:7)。所以尼希米可以禁食祈祷,说:“这都是你的仆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赎的。主啊,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尼》1:10-11)。

所以我们今天可以祷告祈求、祷告说:

创造宇宙万物,赐我们生命气息的神啊!你照着你无法测度的智慧,和长阔高深的慈爱独行其事。无人能作你的谋士,你愿意怜悯谁,就怜悯谁。赐予人健康,使我们尚有动作存留的是你;听到我们的苦情,陪我们一同受苦的也是你,你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你应允要救我们脱离一切的苦楚,擦去我们一切的眼泪,进入你为我们预备的新天新地,在那里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你要让以前的事都成为过去,让万物都更新。

你让你的儿子耶稣基督替我们承担最大的痛苦,让祂成为我们通往新天新地、承受永生的唯一道路,祂存心顺服你的旨意,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为赐我们生命,所以你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你,我们的父神。

但许多人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因为他们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求神怜悯,挪走这世界上蒙蔽人心眼的神,就是各样让人自高自大的知识、理念、金钱、名声、权力、情欲等,求你赦免他们的罪,打开他们的心眼,好让人得知你的救恩。这救恩就在赐我们荣耀福音的基督里,祂是真理,祂是生命。

我们相信,耶稣不光救赎我们,在天上为我们预备地方,而且在地上也有赦罪的权柄,有医治的能力。求神医治许多的患者,赐能力与智慧给医疗、卫生、政府等机构,控制疫情。求神唤醒人们,让人在困难当中意识到需要你,需要耶稣我们的救主。求你使用你的子民帮助人们,彰显你的爱,分享福音,把盼望带给所有在黑暗中的人。奉耶稣基督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