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的证据变为得救的记号(奇瑞)2020.03.2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 24

奇瑞

经文:“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罗》5:20)

我在读圣经学院第三年时,班上来了一位叫Patrick的新同学,他人高马大,面带凶相,两条手臂纹满了各样可怕的花纹。有一次早上敬拜,他分享了自己信主的过程,他讲到小时候父母离异,住到叔叔家,后来因为偷钱被叔叔赶走,然后开始混帮派、打架、贩毒,而且自己也染上了多年的毒瘾。后来,遇到了他现在的太太,然后搬离了加州。在太太的影响下,他接触教会,信了主耶稣,浪子回头,戒了毒瘾,后来借着牧师的鼓励,立志成为传道人。

说实话,他讲的很多细节我已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个同学对他的纹身很好奇,然后问了他一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把身上的纹身洗掉?他回答道:我不会洗掉这些纹身,因为每一次看到纹身时,就能让我回忆起自己曾经在罪孽中,然后神是如何拯救了我,这纹身是我曾在罪中的证据,也是得救的记号。

Patrick的见证,让我想到了保罗。保罗说,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他多次在人面前讲到自己蒙恩得救的经历。《使徒行传》也清楚地记载了保罗是如何喜悦司提反殉道,又如何大力地迫害基督徒。但即使这样,神还拯救他,并且大大使用他,派他作外邦人的使徒。

魔鬼常常借着我们犯下的罪控告我们,搅扰我们,质疑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在自责和自卑中,害怕接近神。但神却让我们能够坦然面对我们曾经犯罪的事实。不仅坦然面对,且因此生出对神更真实的感恩与敬拜。

我有些羡慕我的同学Patrick,他是如此的勇敢,那曾经过犯的记号,被神的爱翻转成恩典的记号,并且帮助他,时常回忆起这样的恩典。

有时候,我们不愿意回顾和思想自己的软弱,因为我们依然活在罪的控告中,我们认为自己是不配的、是堕落、可耻的。我们竟然忘记了,耶稣来到世界,为的是赦免和拯救,祂已将我们从一切罪中搭救出来。

“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我相信,每个真诚信主的弟兄姐妹,都是从曾经的过犯中经历恩典的释放,你对自己的罪认识的越深刻,你便会对恩典认识越深刻。不要惧怕,无论你曾经多么糟糕,保罗和Patrick的故事,让我们看到,应当正视自己的过去,特别是当我们内心有来自撒但的控告时,更应该勇敢地对撒但说,我是蒙主耶稣所爱、所搭救的,祂曾说过,祂喜爱怜悯,胜于祭祀。在祂的爱中,他愿意将一切过犯抹除,并借着这些,彰显祂厚厚的恩典。祂要给我们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和释放。

祷告:主耶稣啊,是的,我们承认,我们曾在深深的罪孽中,得罪了你,我们的罪是如此之多,以至于撒但经常用这些罪来控告、搅扰我们。但罪在哪里显多,恩典不就更显多了吗?是的,我们的罪显明了你拯救的真实。我们是罪人中的罪魁,但我们不惧怕,我们不活在定罪中,因为你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完全,我们已被父称为义了。谢谢你,我们得着了完全的自由,奉主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