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耶穌基督的真理和愛心上(張克敏)2020.03. 25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 25

張克敏

经文:“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祂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約二》1:3)

神的恩惠、憐憫、平安是我們每天需要的,特別是在當前世界各地惶恐驚懼之時,人們更盼望得著。使徒約翰給我們極大的勉勵,他說只要是在耶穌基督的真理和愛心上,恩惠、憐憫、平安就必常與我們同在。

《約翰福音》第一章記載,耶穌再次回到約旦河,施洗約翰看見耶穌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這是針對耶穌的事工最偉大的宣告。第二天,施洗約翰又作同樣的宣告,他的兩個門徒聽見他的話就跟從了耶穌。這兩個跟從耶穌的門徒,一個是安得烈,另一個就是作者約翰。從此,這位自稱為主所愛的門徒約翰,忠心順服地追隨主耶穌,服事教會。

有許多基督徒喜歡引用使徒約翰書卷中關於愛的經節;比如,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一》4:19)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3:4)

《約翰二書》是使徒約翰寫給第一世紀晚期的教會(耶穌的新婦),和教會肢體(神的兒女)的書信。在這卷書中,他同樣勉勵我們要認識真理,遵行真理;他也勸我們要彼此相愛,這是主耶穌給門徒的新命令。他說:我們若照主耶穌的命令行,這就是愛。

為人父母最能體會什麼是真理和愛心的平衡。華人家庭裡,孩子們總是埋怨父母管得太嚴;等到自己做了父母,卻又擔心對兒女管得不夠嚴。真是養兒方知父母心!更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近來,新冠病毒的疫情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而有些教會會眾的擔憂懼怕,不亞於非基督徒。

使徒保羅和彼得相繼殉道後,老約翰各地奔走,堅固教會,駁斥異端。他提醒我們: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約二》1:8)

今天許多信徒往往單憑自己的喜好或者方便來服事神,結果一遇到試探,很快就倦怠了。

使徒約翰對教會的警告,直到如今,依然如雷貫耳: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約二》1:7、9)

讓我們牢牢記住,耶穌基督的教訓就是真理。愛人也是為真理的緣故;有了神的命令又照著行,就是愛了。

禱告:親愛的耶穌基督,感謝你呼召使徒約翰作我們跟從你的榜樣;讓我們不僅清楚明白神的恩典,你為我們替死;更願意我們認識真理,身體力行活出神的真理。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