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传福音受阻时的无力感(磐石)2020.3.2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0.3.29

磐石

“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创》49:22)

过去一年,每礼拜六下午,是我跟随团队出去传福音的时间。一次,在一个卖杂货的小店里,我和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有一个简短的对话。她以几分警惕的心听我讲了耶稣爱她、她的生命贵重无比的福音。最后,她说她愿意相信神有如此美好的、免费的礼物给她,但当我提出要加她的微信保持联系的时候,她便十分犹豫。最终,她还是告诉了我她的微信号。我向她发出好友邀请,大概过了2天之后,她才通过了好友请求。但我在微信里和她打招呼,并没有得到她任何回馈。

隔周礼拜六,我们团队仍去同一个地方传福音。对于是否要回访她,我心中极其烦扰,从她并不十分乐意加微信、不回复微信消息,我已经看出她对我不太信任,我担心自己再一次贸然拜访,会让她有点害怕,那时我也会觉得尴尬。我向同行的伙伴谈起了这种压力。小伙伴说:“你去了,她拒绝的不是你,而是耶稣。”

最终我还是去拜访了她。我和她打了招呼,问她是否记得我,她略带尴尬地说记得,没多说什么,我和小伙伴就离开了。但我的心里总觉得,事情不应该仅仅是这样,我困惑的是,当我告诉别人福音之后,该如何继续向这个人投资,以致最终带领她来认识神呢?

01.jpg

我感觉,在传福音的过程中,对方的警惕和不信任,如同一堵墙挡在我的前面,即便这并不是稳固的一堵墙,隐约可见的裂痕出现在墙壁上——这鼓励我去推倒它,但强烈的无力感仍旧感笼罩着我。面对它,我是如此的胆怯。

神对我们的人生有个计划,但在前行的路上,我们总是不断遇到拦路的墙,有的墙稍有裂痕;有的墙固若金汤。无论哪一堵墙,站在它面前时,我常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渺小与无力,墙的高大和无可企及。有的墙是我的恐惧与害怕;有的墙彰显我的骄傲与自大;有的墙确认了我的懒惰与小信。有的墙是疾病;有的墙是经济挑战;有的墙是糟糕的自我形象……

02-with F.jpg

然而,这些墙可以让我停下脚步,却没法阻止创造天地的神。《诗篇》18章29节说:“我借着你冲入敌军,借着我的神跳过墙垣。”当我举目望神的时候,当我把信心放在祂身上的时候,我知道事情将会改变。因为我是软弱的,祂却是刚强的;我是无力的,祂却是充满能力的;我是被造的,祂是万军之神,万王之王。

当我和牧师谈起传福音遇到的挑战时,牧师告诉我,如果不祷告,我们本身并没有任何力量服事,只有祷告可以加添我的力量,也能改变事情。如果那个女孩认为我的靠近让她很紧张,我可以放缓接近的脚步,给她空间,慢慢建立关系。

而在此期间,我需要做的是,持续为她祷告,甚至邀请其他肢体为她祷告。祷告是大有力量的,祷告可以使她的心柔软,祷告可以预备我们建立关系,祷告可以带来改变。祷告让我们汲取圣灵的能力,叫我们的根始终栽在泉水旁。只有不断地领受属天的供应,我们的枝子才能探出墙外。这一切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而是我坐在天父的臂膀上,祂要带我跨过这堵在我看来为巨石,在祂却实在低矮的墙垣。

3.jpg

我的心结被解开了。虽然,我仍旧不知道和这个女孩子的关系接下来会如何发展,但我决定把她的名字贴到我的祷告板上,来观看神的作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