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如何面對傳福音受阻時的無力感(磐石)2020.3.2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0.3.29

磐石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創》49:22)

過去一年,每禮拜六下午,是我跟隨團隊出去傳福音的時間。一次,在一個賣雜貨的小店裡,我和一位20歲左右的女孩有一個簡短的對話。她以幾分警惕的心聽我講了耶穌愛她、她的生命貴重無比的福音。最後,她說她願意相信神有如此美好的、免費的禮物給她,但當我提出要加她的微信保持聯繫的時候,她便十分猶豫。最終,她還是告訴了我她的微信號。我向她發出好友邀請,大概過了2天之後,她才通過了好友請求。但我在微信裡和她打招呼,並沒有得到她任何回饋。

隔週禮拜六,我們團隊仍去同一個地方傳福音。對於是否要回訪她,我心中極其煩擾,從她並不十分樂意加微信、不回復微信消息,我已經看出她對我不太信任,我擔心自己再一次貿然拜訪,會讓她有點害怕,那時我也會覺得尷尬。我向同行的夥伴談起了這種壓力。小夥伴說:“你去了,她拒絕的不是你,而是耶穌。”

最終我還是去拜訪了她。我和她打了招呼,問她是否記得我,她略帶尷尬地說記得,沒多說什麼,我和小夥伴就離開了。但我的心裡總覺得,事情不應該僅僅是這樣,我困惑的是,當我告訴別人福音之後,該如何繼續向這個人投資,以致最終帶領她來認識神呢?

01.jpg

我感覺,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對方的警惕和不信任,如同一堵牆擋在我的前面,即便這並不是穩固的一堵牆,隱約可見的裂痕出現在墻壁上——這鼓勵我去推倒它,但強烈的無力感仍舊感籠罩著我。面對它,我是如此的膽怯。

神對我們的人生有個計劃,但在前行的路上,我們總是不斷遇到攔路的牆,有的牆稍有裂痕;有的牆固若金湯。無論哪一堵牆,站在它面前時,我常深深地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墻的高大和無可企及。有的牆是我的恐懼與害怕;有的牆彰顯我的驕傲與自大;有的牆確認了我的懶惰與小信。有的牆是疾病;有的牆是經濟挑戰;有的牆是糟糕的自我形象……

02-with F.jpg

然而,這些牆可以讓我停下腳步,卻沒法阻止創造天地的神。《詩篇》18章29節說:“我藉著你沖入敵軍,藉著我的神跳過牆垣。”當我舉目望神的時候,當我把信心放在祂身上的時候,我知道事情將會改變。因為我是軟弱的,祂卻是剛強的;我是無力的,祂卻是充滿能力的;我是被造的,祂是萬軍之神,萬王之王。

當我和牧師談起傳福音遇到的挑戰時,牧師告訴我,如果不禱告,我們本身並沒有任何力量服事,只有禱告可以加添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事情。如果那個女孩認為我的靠近讓她很緊張,我可以放緩接近的腳步,給她空間,慢慢建立關係。

而在此期間,我需要做的是,持續為她禱告,甚至邀請其他肢體為她禱告。禱告是大有力量的,禱告可以使她的心柔軟,禱告可以預備我們建立關係,禱告可以帶來改變。禱告讓我們汲取聖靈的能力,叫我們的根始終栽在泉水旁。只有不斷地領受屬天的供應,我們的枝子才能探出牆外。這一切不是靠我自己的能力,而是我坐在天父的臂膀上,祂要帶我跨過這堵在我看來為巨石,在祂卻實在低矮的牆垣。

3.jpg

我的心結被解開了。雖然,我仍舊不知道和這個女孩子的關係接下來會如何發展,但我決定把她的名字貼到我的禱告板上,來觀看神的作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