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诚心祷告:“天父,我们等候你!”(李東光)2020.04.01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4.01 

李東光

经文:“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天父,我們向你禱告,你要我們等候你。你也說,耶和華必然等候,為什麼要等候?你不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嗎?為什麼不是我們剛開口呼求,求你止息瘟疫,你就讓瘟疫戛然而止?

父啊,你等候,是要憐憫我們,是為了我們的好處——好讓我們明白你才是神,是你掌控一切。

父啊,你等候,是因為你是公平、公義的神。你的公平、公義遍滿世界。在你的公義之下,你要給出最佳的方案、最大的恩典、最良善的結果——你要讓多人來靠近你的憐憫、信實和能力。你的公平、公義是至高的。沒有任何人有權利對你指手畫腳、說三道四。因為你有權柄按照最美善的旨意,在你預定的時間,行你看為正確的事。你的公平、公義是永恒的,因你是自有永有的神。

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天災人禍。歷史上有無數次類似的災難。父啊,你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有你神聖的主權和旨意。我們要做的,就是在等候中學習你要我們學的功課。

我們著急、沒耐心,是因為我們只看見外在的環境,只看見今生今世。父啊,懇求你通過災難,培養我們忍耐的品格。疫情膠著,並開始殃及世界。世人驚慌失措、哀鴻遍野。主啊,我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保羅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求你使我們忍耐的心更加增長。

在等候中,求你增加我們的信心。“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信心是在事情尚未成就時,就完全相信必定成就。你要通過等候,建立我們對你更堅定的信心。

在等候中,求你讓我們更加敬畏你。主啊,我們知道,很多災難與人的悖逆、狂傲有關。若是人類為所欲為、不把你放在眼裏的心態仍不改變,我們知道,即使這個災難過去,還會有新的災難等在前面。求你藉著疾病,警示那些骄傲者,讓人意識到人類的有限,明白在你的威嚴面前,應按照你當得的敬畏尊榮你,悔改歸向你。

父啊,求你也賜下等候中的愛心,讓我們在災難中弘揚你的愛。在苦海中掙紮的人,急需來自你的愛。求你感動我們用各種方式,把你的愛帶給艱難中的人。

因此,求你激勵我們積極傳揚福音,把基督拯救世人的好消息,告訴在絕望中掙紮的人們。人最痛苦的不是肉身受苦,而是在苦難中的絕望。福音才是黑暗大地上真正的光明,是人們的盼望。

天父,凡等候你的都是有福的,凡依靠你的必不致羞愧。我們等候瘴霾掃除、山河清明的時刻,等候惡疫止息、人們安享自由的一天;等候疫情造成的恐慌消退,生活完全恢復正常的日子。求你讓你的兒女在等候中經歷你的信實、慈愛和能力。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我們相信,你必施恩、憐憫;你必興起,你必拯救。你的旨意必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