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空曠的佈道會!(約瑟)2020.04.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0.04.15

約瑟

在剛過去的復活節主日,有兩場活動特別引人注目。其一是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在米蘭大教堂舉行的復活節演唱會,為全世界抗擊新冠疫情獻唱;其二是美國著名的牧師葛福臨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行的復活節佈道會,兩場活動最大的相同特色就是倆人面前都沒有一個聽眾。

當看見波切利在金碧輝煌卻空無一人的大教堂內,用他那“被上帝吻過的嗓子”唱出“奇異恩典”那動人歌聲的時候,相信許多通過互聯網收看的朋友會像我一樣熱淚盈眶。“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以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在紐約的葛福臨牧師面對的同樣是空無一人的大草坪,他的面前只有一台攝像機,同步地把影像通過互聯網傳播到全世界。

他的身後是以他為會長的“撒瑪利亞國際救援機構”在中央公園東草坪為救助新冠肺炎病人設立的臨時帳篷醫院,醫院有14個帳篷,安置了68張為應對新冠肺炎而設計的備有呼吸護理設備的病床,以及10張配有呼吸機的ICU病床。對面是著名的西乃山醫院,該醫院的醫療系統已經和紐約的其它醫療機構一樣,被新冠病毒患者所淹沒。帳篷醫院收治的病人都來自西乃山醫院,自4月1日開始,已經收治了近200名患者。

葛福臨牧師深情地回憶道:“我清楚地記得,29年前我父親(著名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葛培理牧師,Billy Graham,1918-2018)就在這中央公園裡開了一場佈道會。那天紐約市內是那樣安靜,好像所有人都來到這裡聆聽他的演講。”

他話鋒一轉接著說:“今天的紐約也是那樣安靜,但是原因卻迥然不同,乃是因為新冠病毒。新冠病毒不僅攪擾了我們國家,也攪擾了全世界。仅仅几个禮拜前谁能想到,世界将会停頓,不能旅行,邊境关闭,饭店謝客,剧院关門,如此劇烈的風暴席捲全球。人们失去了盼望。”

然後,葛福臨牧師分享了聖經裡有關盼望的幾個故事。

 

信心的呼喊

《馬可福音》第10章記載,耶穌和門徒出耶利哥城的時候,路邊有個瞎眼的乞丐叫巴底買。他沒有生活的盼望,只聽說過加利利有個叫耶穌的,能讓死人復活、病人得醫治。當聽到耶穌來了,就大聲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耶穌身後跟著一大群人,或許有一千,但只有一個聲音喊出了信心,就來自巴底買。他本是個準備瞎著眼死去的乞丐,除了耶穌以外,沒有人能醫治他。巴底買相信耶穌可以,但祂會不會停下來,花足夠時間在我這樣一個貧窮骯髒的乞丐身上?耶穌停下了腳步,叫了他來。主問他:“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我要能看見。”於是,瞬間他就能看見了。

葛福臨牧師說:“巴底買的唯一盼望是耶穌基督,我們今天在世上的唯一盼望也是耶穌基督。”“我們的國家正在危難中,我們的世界正在危難中。我們當中很多人經歷過暴風雨,比如婚姻危機、學業危機、財務危機等等,但是從未有像我們今天所經歷的。如果我們願意交託的話,耶穌基督當然可以改變我們生活的方向。我們在這裡慶祝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基督走出墳墓。祂沒有死去,祂依然活著,祂要進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扔石頭的社交距離

《馬太福音》第8章記載,在講了一天道後,耶穌已經很疲倦了,這時候來了一個長大痲瘋的人。那時的痲瘋病人就如同今天的新冠病毒或伊波拉病毒一樣,長大痲瘋的人也是完全沒有盼望。因為大痲瘋傳染性很強,所以“社交距離”是扔一塊石頭的距離。因此遇到大痲瘋病人,就要向他們扔一塊石頭,這樣大痲瘋患者就會退後,以免被石頭擊中。現在這個痲瘋病人接近耶穌,耶穌身後這一大群人都開始往後退了,耶穌卻還是站在那裡。長大痲瘋的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聖經記載耶穌伸手摸了他,這個沒有盼望的大痲瘋患者就立刻得了醫治。

葛福臨牧師說:“我的身後有許多醫護人員正在‘觸摸’他們的病人,握著他們的手,為他們禱告,不是逃離他們,而是走向他們,憐憫他們,拯救他們的生命。”

 

風浪中的拯救

當耶穌在門徒彼得家裡時,逐個醫治了前來尋求幫助的病人,然後和門徒上船渡到海的另一邊去,好有段安靜的時間,可以休息一下。聖經記載,祂在船上睡了,忽然海上起了極猛烈的暴風,讓眾門徒—熟於應對驚濤駭浪的漁夫們都害怕了。他們不得不叫醒了耶穌,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站起身來,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

葛福臨牧師打趣地說:“我相信你們都會心地笑了。”

耶穌就斥責風和浪,風浪立時就平息了。不是稍微平息一點,或者漸漸地平息,而是立時即刻完全平息。這讓門徒感到驚奇:“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祂了!”

祂是怎樣的人?祂是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祂來到世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施行拯救。

 

人類的盼望

葛福臨牧師繼續說:“我們是沒有盼望的。這些漁夫、門徒都沒有盼望,他們在下沉。瞎子巴底買也沒有盼望,長大痲瘋的也沒有盼望,但是耶穌可以把他們的光景翻轉過來。耶穌也可以把你們沒有盼望的光景180度翻轉過來,但是你必須願意相信祂。

“耶穌是神的兒子,祂來到世上有一個目的。聖經說我們人人都犯了罪,神創造了我們的始祖亞當、夏娃和完美的世界,給了祂們完美的環境,沒有疾病,沒有癌症,沒有COVID-19,沒有伊波拉,這本是一個完美的世界。

“但是他們卻悖逆神,結果就是原本完美的世界出現了瑕疵,罪進入了世界,影響了整個人類。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而有罪就有懲罰,那麼有罪的我們盼望在哪裡?在乎神!

“神有一個計劃,祂將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差到人間。耶穌為了贖我們人類的罪,犧牲自己,成為神的祭物。祂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洗去了你我和全人類的罪。所有人都是罪人,都沒有達到神的標準,都當受罪的刑罰。但是耶穌承擔了十字架的羞辱,把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的罪帶到十字架上,祂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

“在復活節的早晨,我們關注的不是一個埋有屍體的墳墓,而是一個空墳墓,因為祂為我們的罪死並被埋葬,但第三天復活了!

 “恩典是因著信,不是靠人可以誇口的自我努力。耶穌說:‘我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可以去查考,除了耶穌基督,歷史上沒有任何人、任何宗教能夠除去世人的罪。當耶穌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天父轉過臉去,祂不願意看見自己的愛子成為罪人。在那一刻,父與子分離了,耶穌帶著我們的罪被埋葬。到了第三天,神說是時候了,祂就將兒子耶穌復活了。祂現在仍然活著,我們慶祝這個復活節,是慶祝我們有一位復活的救主。祂就在這裡,如果你願意相信祂,祂就可以進入你的心中。

 

“我該做什麽?”

“你會問:‘牧師,我該做些什麼?’首先你必須願意悔改,對神說:‘對不起,我願意回轉,不再活在罪中。’你只要願意相信,說:‘神啊,雖然我還是不完全明白,但是我相信耶穌基督,相信祂死而復活,我盼望祂來到我家。’神會回應你的禱告,祂會寬恕你、潔淨你。你將有一個新的開始和新的生命。你的生命中依然會有暴風雨,依然會有病毒和其它東西,但是耶穌應許我們,祂會陪伴我們一起走過。如果你相信耶穌基督,祂就會帶領我們、永不離開我們。如果你願意,你可以這樣和我一起禱告:神啊,我是一個罪人,請饒恕我。我相信耶穌是你的兒子,祂在十字架上爲我贖罪,祂替我死而復活;我相信祂是我的救主,直到永遠。奉耶穌的名禱告。”

 

疫情下的反思,黑暗中的曙光

這是一場特殊的佈道會,一場對在暴風雨中失去盼望的人們的佈道會。它提醒世人:面對這人類歷史上從未經歷過的重大瘟疫,我們必須深刻反省自己所犯一切的罪,一切得罪神、悖逆神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在神面前誠實地悔改。我們必須來到主的施恩寶座前,仰望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的耶穌基督。只有祂才能赦免我們一切的罪。祂是勝過了死亡權柄的復活的主,祂也必能帶領我們勝過瘟疫,走出黑暗,迎來曙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