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场空旷的布道会!(约瑟)2020.04.1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0.04.15

约瑟

在刚过去的复活节主日,有两场活动特别引人注目。其一是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在米兰大教堂举行的复活节演唱会,为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献唱;其二是美国著名的牧师葛福临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的复活节布道会,两场活动最大的相同特色就是俩人面前都没有一个听众。

当看见波切利在金碧辉煌却空无一人的大教堂内,用他那“被上帝吻过的嗓子”唱出“奇异恩典”那动人歌声的时候,相信许多通过互联网收看的朋友会像我一样热泪盈眶。“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以得赦免。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在纽约的葛福临牧师面对的同样是空无一人的大草坪,他的面前只有一台摄像机,同步地把影像通过互联网传播到全世界。

他的身后是以他为会长的“撒玛利亚国际救援机构”在中央公园东草坪为救助新冠肺炎病人设立的临时帐篷医院,医院有14个帐篷,安置了68张为应对新冠肺炎而设计的备有呼吸护理设备的病床,以及10张配有呼吸机的ICU病床。对面是著名的西乃山医院,该医院的医疗系统已经和纽约的其它医疗机构一样,被新冠病毒患者所淹没。帐篷医院收治的病人都来自西乃山医院,自4月1日开始,已经收治了近200名患者。

葛福临牧师深情地回忆道:“我清楚地记得,29年前我父亲(著名基督教福音派布道家葛培理牧师,Billy Graham,1918-2018)就在这中央公园里开了一场布道会。那天纽约市内是那样安静,好像所有人都来到这里聆听他的演讲。”

他话锋一转接着说:“今天的纽约也是那样安静,但是原因却迥然不同,乃是因为新冠病毒。新冠病毒不仅搅扰了我们国家,也搅扰了全世界。仅仅几个礼拜前谁能想到,世界将会停顿,不能旅行,边境关闭,饭店谢客,剧院关门,如此剧烈的风暴席卷全球。人们失去了盼望。”

然后,葛福临牧师分享了圣经里有关盼望的几个故事。

 

信心的呼喊

《马可福音》第10章记载,耶稣和门徒出耶利哥城的时候,路边有个瞎眼的乞丐叫巴底买。他没有生活的盼望,只听说过加利利有个叫耶稣的,能让死人复活、病人得医治。当听到耶稣来了,就大声说:“大卫的子孙耶稣啊,可怜我吧!”

耶稣身后跟着一大群人,或许有一千,但只有一个声音喊出了信心,就来自巴底买。他本是个准备瞎着眼死去的乞丐,除了耶稣以外,没有人能医治他。巴底买相信耶稣可以,但祂会不会停下来,花足够时间在我这样一个贫穷肮脏的乞丐身上?耶稣停下了脚步,叫了他来。主问他:“你要我为你做什么?”他说:“我要能看见。”于是,瞬间他就能看见了。

葛福临牧师说:“巴底买的唯一盼望是耶稣基督,我们今天在世上的唯一盼望也是耶稣基督。”“我们的国家正在危难中,我们的世界正在危难中。我们当中很多人经历过暴风雨,比如婚姻危机、学业危机、财务危机等等,但是从未有像我们今天所经历的。如果我们愿意交托的话,耶稣基督当然可以改变我们生活的方向。我们在这里庆祝复活节,是庆祝耶稣基督走出坟墓。祂没有死去,祂依然活着,祂要进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扔石头的社交距离

《马太福音》第8章记载,在讲了一天道后,耶稣已经很疲倦了,这时候来了一个长大痲疯的人。那时的痲疯病人就如同今天的新冠病毒或伊波拉病毒一样,长大痲疯的人也是完全没有盼望。因为大痲疯传染性很强,所以“社交距离”是扔一块石头的距离。因此遇到大痲疯病人,就要向他们扔一块石头,这样大痲疯患者就会退后,以免被石头击中。现在这个痲疯病人接近耶稣,耶稣身后这一大群人都开始往后退了,耶稣却还是站在那里。长大痲疯的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圣经记载耶稣伸手摸了他,这个没有盼望的大痲疯患者就立刻得了医治。

葛福临牧师说:“我的身后有许多医护人员正在‘触摸’他们的病人,握着他们的手,为他们祷告,不是逃离他们,而是走向他们,怜悯他们,拯救他们的生命。”

 

风浪中的拯救

当耶稣在门徒彼得家里时,逐个医治了前来寻求帮助的病人,然后和门徒上船渡到海的另一边去,好有段安静的时间,可以休息一下。圣经记载,祂在船上睡了,忽然海上起了极猛烈的暴风,让众门徒—熟于应对惊涛骇浪的渔夫们都害怕了。他们不得不叫醒了耶稣,说:“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耶稣站起身来,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

葛福临牧师打趣地说:“我相信你们都会心地笑了。”

耶稣就斥责风和浪,风浪立时就平息了。不是稍微平息一点,或者渐渐地平息,而是立时即刻完全平息。这让门徒感到惊奇:“这是怎样的人,连风和海也听从祂了!”

祂是怎样的人?祂是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祂来到世上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施行拯救。

 

人类的盼望

葛福临牧师继续说:“我们是没有盼望的。这些渔夫、门徒都没有盼望,他们在下沉。瞎子巴底买也没有盼望,长大痲疯的也没有盼望,但是耶稣可以把他们的光景翻转过来。耶稣也可以把你们没有盼望的光景180度翻转过来,但是你必须愿意相信祂。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来到世上有一个目的。圣经说我们人人都犯了罪,神创造了我们的始祖亚当、夏娃和完美的世界,给了祂们完美的环境,没有疾病,没有癌症,没有COVID-19,没有伊波拉,这本是一个完美的世界。

“但是他们却悖逆神,结果就是原本完美的世界出现了瑕疵,罪进入了世界,影响了整个人类。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而有罪就有惩罚,那么有罪的我们盼望在哪里?在乎神!

“神有一个计划,祂将自己的儿子耶稣基督差到人间。耶稣为了赎我们人类的罪,牺牲自己,成为神的祭物。祂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宝血,洗去了你我和全人类的罪。所有人都是罪人,都没有达到神的标准,都当受罪的刑罚。但是耶稣承担了十字架的羞辱,把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罪带到十字架上,祂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

“在复活节的早晨,我们关注的不是一个埋有尸体的坟墓,而是一个空坟墓,因为祂为我们的罪死并被埋葬,但第三天复活了!

 “恩典是因着信,不是靠人可以夸口的自我努力。耶稣说:‘我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你们可以去查考,除了耶稣基督,历史上没有任何人、任何宗教能够除去世人的罪。当耶稣挂在十字架上的时候,天父转过脸去,祂不愿意看见自己的爱子成为罪人。在那一刻,父与子分离了,耶稣带着我们的罪被埋葬。到了第三天,神说是时候了,祂就将儿子耶稣复活了。祂现在仍然活着,我们庆祝这个复活节,是庆祝我们有一位复活的救主。祂就在这里,如果你愿意相信祂,祂就可以进入你的心中。

 

“我该做什么?”

“你会问:‘牧师,我该做些什么?’首先你必须愿意悔改,对神说:‘对不起,我愿意回转,不再活在罪中。’你只要愿意相信,说:‘神啊,虽然我还是不完全明白,但是我相信耶稣基督,相信祂死而复活,我盼望祂来到我家。’神会回应你的祷告,祂会宽恕你、洁净你。你将有一个新的开始和新的生命。你的生命中依然会有暴风雨,依然会有病毒和其它东西,但是耶稣应许我们,祂会陪伴我们一起走过。如果你相信耶稣基督,祂就会带领我们、永不离开我们。如果你愿意,你可以这样和我一起祷告:神啊,我是一个罪人,请饶恕我。我相信耶稣是你的儿子,祂在十字架上为我赎罪,祂替我死而复活;我相信祂是我的救主,直到永远。奉耶稣的名祷告。”

 

疫情下的反思,黑暗中的曙光

这是一场特殊的布道会,一场对在暴风雨中失去盼望的人们的布道会。它提醒世人:面对这人类历史上从未经历过的重大瘟疫,我们必须深刻反省自己所犯一切的罪,一切得罪神、悖逆神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在神面前诚实地悔改。我们必须来到主的施恩宝座前,仰望为我们的罪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的耶稣基督。只有祂才能赦免我们一切的罪。祂是胜过了死亡权柄的复活的主,祂也必能带领我们胜过瘟疫,走出黑暗,迎来曙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