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死亡的,唯有信心(奇瑞)2020.04.22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4.22

奇瑞

經文:“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2:14-15)

自從新冠病毒瘟疫蔓延至全球,我的心中五味雜陳。每天看著感染的人數蹭蹭上升,從最初的幾百人、上升到數千人,然後數字像爆炸一般,幾千幾千地跳躍,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媒體上都傳遞著各樣的噩耗。在病毒面前,人們束手無策。

我們看到死亡人數也在瘋狂地增加。在死亡面前,可以說,沒有人是無名小卒、微不足道的。每當身邊有人離去,人們的表情都是肅穆的,大家都在表達著對逝去生命的尊重。死亡是人的結局,沒有人能夠逃避死亡,但人們都畏懼死亡。

我相信,這場瘟疫終將會過去。或許再過幾十年,瘟疫會被人慢慢淡忘,好像當年Sars病毒一樣,20年不到,年輕的一代便已忘記那些悲慘的日子,人們也從恐慌中回歸正軌,繼續生活,繼續往前走。

但死亡的臨到,沒有人能夠逃避,或遲或早。

想象一下,當我們躺在病床上,自知生命已流逝,快到燈枯油盡之時,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是金錢嗎?金錢能給此時的自己帶來安慰嗎?當然不能。是親情嗎?我想,親情會給人帶來一些安慰。但當你看到,那些來到病床前看望你的人,比你更加不知所措,更加茫然時,你會不會很難過?就如在這場疫情中死去的許多人,他們躺在醫院,甚至臨死時,都不能見到他們的親人,這是何等一種悲哀!

我想,這場瘟疫,有許多人會體驗到生命的短暫與脆弱。人們希望有別人能告訴他們,生命的意義在哪裡?生命結束後又將去往哪裡?不用復雜難懂的語言,不要說一大堆哲理,就用最簡單的,我可以聽得懂的語言,告訴我,我要去哪裡,我的生命有沒有價值?——這也許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痛苦可以穿透人心,成為引導人轉向信仰的動力。在這場瘟疫下,我看到了人對死亡的恐懼,其背後是對生的渴望。作為基督徒,我們的信仰就體現在面對死亡時的篤信和盼望。

耶穌基督來到地上,為我們嘗了死味。祂藉著死,敗壞了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基督徒的信仰,是向死亡夸勝的信仰,是已勝過死亡,從死裡復活的信仰。請問你在這樣的信仰中,找到篤定的信心了嗎?如果找到了這樣的信心,那麼,與其他在死亡陰影中的人們去分享這個大好消息,難道不是我們當前最為迫切、緊急的事嗎?

禱告:親愛的天父,在災難面前,你讓我們看到,人的生命就像一片雲霧一樣,出現少時,就不見了。無數人在渴望尋找到生命中真正的穩妥平安。求你憐憫,幫助世人回轉到你的面前,因爲你應許將這份平安賜給每一個尋求你的人。謝謝阿爸父!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