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死亡的,唯有信心(奇瑞)2020.04.2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4.22

奇瑞

经文:“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来》2:14-15)

自从新冠病毒瘟疫蔓延至全球,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每天看着感染的人数蹭蹭上升,从最初的几百人、上升到数千人,然后数字像爆炸一般,几千几千地跳跃,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媒体上都传递著各样的噩耗。在病毒面前,人们束手无策。

我们看到死亡人数也在疯狂地增加。在死亡面前,可以说,没有人是无名小卒、微不足道的。每当身边有人离去,人们的表情都是肃穆的,大家都在表达着对逝去生命的尊重。死亡是人的结局,没有人能够逃避死亡,但人们都畏惧死亡。

我相信,这场瘟疫终将会过去。或许再过几十年,瘟疫会被人慢慢淡忘,好像当年Sars病毒一样,20年不到,年轻的一代便已忘记那些悲惨的日子,人们也从恐慌中回归正轨,继续生活,继续往前走。

但死亡的临到,没有人能够逃避,或迟或早。

想象一下,当我们躺在病床上,自知生命已流逝,快到灯枯油尽之时,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吗?金钱能给此时的自己带来安慰吗?当然不能。是亲情吗?我想,亲情会给人带来一些安慰。但当你看到,那些来到病床前看望你的人,比你更加不知所措,更加茫然时,你会不会很难过?就如在这场疫情中死去的许多人,他们躺在医院,甚至临死时,都不能见到他们的亲人,这是何等一种悲哀!

我想,这场瘟疫,有许多人会体验到生命的短暂与脆弱。人们希望有别人能告诉他们,生命的意义在哪里?生命结束后又将去往哪里?不用复杂难懂的语言,不要说一大堆哲理,就用最简单的,我可以听得懂的语言,告诉我,我要去哪里,我的生命有没有价值?——这也许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痛苦可以穿透人心,成为引导人转向信仰的动力。在这场瘟疫下,我看到了人对死亡的恐惧,其背后是对生的渴望。作为基督徒,我们的信仰就体现在面对死亡时的笃信和盼望。

耶稣基督来到地上,为我们尝了死味。祂借着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基督徒的信仰,是向死亡夸胜的信仰,是已胜过死亡,从死里复活的信仰。请问你在这样的信仰中,找到笃定的信心了吗?如果找到了这样的信心,那么,与其他在死亡阴影中的人们去分享这个大好消息,难道不是我们当前最为迫切、紧急的事吗?

祷告:亲爱的天父,在灾难面前,你让我们看到,人的生命就像一片云雾一样,出现少时,就不见了。无数人在渴望寻找到生命中真正的稳妥平安。求你怜悯,帮助世人回转到你的面前,因为你应许将这份平安赐给每一个寻求你的人。谢谢阿爸父!祷告奉主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